《乌鸦与狐狸》续写

儿童资源网

《乌鸦与狐狸》续写

15002961672
主页:15002961672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6-03-27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过了很久的一天,乌鸦在一片阳光明媚的树林里不知从哪儿又找到了一块又肥又大的一块肉,这下可把乌鸦给高兴的手舞足蹈起来。正当她在一棵又高又大的树下歇脚准备美美的大餐一顿的时候,碰巧,又被上次把乌鸦那块肉骗走的狐狸给盯住了。
老奸巨猾、阴险狡诈的狐狸在灌木丛中小心翼翼地隐蔽着,正盯着乌鸦嘴上的那块肉,但乌鸦却浑然不知,狐狸心里想着:这难道不是上次被眼疾手快、足智多谋的我骗走了一块肉的笨乌鸦吗?算她运气好,居然又找到了一块肉,但是,肯定还会被我骗走的!
饥不择食的狐狸想着想着,决定先发制人,就走到了乌鸦的面前。乌鸦也发现了狐狸,但像个木头人一样。狐狸试探着向乌鸦打了一声招呼:“嗨,美丽又尊贵的乌鸦小姐,您好!我们又见面了!”可是乌鸦只瞟了一眼狐狸, 鸦雀无声。狐狸见这招没用,眼睛骨碌一转,又生一计:尊贵的乌鸦小姐,祝贺您前几天报名参赛“我爱记歌词”中的“我是一只小小鸟”一曲获得了大家向往已久的一等奖,您的记性力那么好,那么强,这真让我们狐狸家族好生佩服啊!我若是能有幸听一听您唱的“我是一只小小鸟”,那就真是三生有幸啊!乌鸦听后沾沾自喜地想着:竟然连与我做过对的狐狸也深感佩服,我何不唱给他听呢?爱慕虚荣的乌鸦正想唱,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上次被骗的情景,上次我就是这样被骗的,要吸取教训,这次实在不能一错再错了,于是突然停住了。就这样持续了几个小时,任凭狐狸花言巧语,乌鸦就是默不出声,狐狸见出师不利、大势已去,绝望得真想放弃了……突然,狐狸听到了黄雀的叫声:“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狐狸露出一丝微笑,希望就在前方,它的大眼睛一转终于又有了个歪主意。刚好,黄雀路过听到了狐狸和乌鸦的吵闹声,就过来想看个究竟。黄雀的羽毛在刺眼的阳光下显得格外美丽。狐狸就对乌鸦说:“乌鸦小姐,您看黄雀的羽毛多么美丽呀!您知道吗,黄雀的羽毛是在染发店染过的,您知道是在哪里染的吗?狐狸这一问,让爱美却深藏不露的乌鸦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在哪儿,在哪儿我也要去,还没说完这番话,她嘴里的肉就瞬间掉落下来了,乌鸦赶忙去捡,却已经来不及了,被眼疾手快的狐狸给接住叼走了。
乌鸦看着飞快逃走的狐狸,心中又怨恨,又后悔。乌鸦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一定要通过思考来解决问题,不能盲目行动。得用合适的方法做恰当的事情。可是,再后悔也没有用了!
三年级一班 谭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