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有趣的实验

儿童资源网

记一次有趣的实验

可爱天使
主页:可爱天使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6-03-26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记一次有趣的实验
上课铃响了,老师拿着几张纸、一碗水和一个空杯子,满面笑容地走进了教室。同学们马上议论开了,不知道老师究竟要干什么,大家既兴奋又好奇,目光都聚集在讲台上。老师笑眯眯地对大家说:“同学们,今天我和你们一起做一个实验。”
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只见老师往杯子里倒满水,再盖上一张纸,然后对大家说:“我把杯子倒过来,口朝下,杯子里的水不会流出来。”同学们顿时议论纷纷,有的说:“水一定会流出来!”还有的说:“我不信!”当老师把杯子倒过来时,水真的流了出来。这时,原来安静的教室又热闹起来,老师仔细检查了一遍,发现盖杯子的纸有点小,一个角翘了起来,就换了一张纸,继续做实验。同学们一个个伸长了脖子,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地看着。这次,水真的没有流出来,实验终于成功了!可同学们却疑惑不解,为什么会这样呢?
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疑问,微笑着说:“因为杯子里装满水后排出了空气,外面的压力大于杯子里面的,所以水不会流出来。”同学们一听,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这个秘密。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