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发生的事

儿童资源网

假期里发生的事

女儿山
主页:女儿山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684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6-03-02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假期里发生的事

包铁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假期里妈妈准备带我去包头科技馆参观,我们从始发站上车,我找到了一个靠窗户的座位坐下,一边观赏沿途的风景,一边猜想科技馆会有怎样的神奇科技。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闹市区,车门一开,一群人拥进了车厢,车里顿时人满为患。车子启动了,这时我发现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一位老奶奶随着车辆的颠簸在那里摇摇晃晃地站着,我立即起身挤过人群,把老奶奶扶到了我的座位上,老奶奶对我表示感谢,我看到周围的人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
在摇摇晃晃的车厢里虽然很挤,但我的心情格外舒畅。我注意到我身边的椅子上有几位年轻人低头在玩手机,仿佛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我想他们如果真的十分专注还有情可原,如果他们看到了还视而不见的话,那就和我们的和谐社会格格不入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关爱弱势群体。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让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