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孩子的画板

儿童资源网

霜孩子的画板

小猫咪22
主页:小猫咪22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6-03-20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冬弟弟来了,雪爷爷的雪花从天上纷纷落下,整个世界变成了银白色。
一个叫晓晓的女孩坐在窗户边自言自语:“啊,冬天是多么单调啊!”
这时一个全身雪白的孩子出现在晓晓面前:他的鞋子像是玻璃做的,透明的可以见到他的小脚丫;衣服像是用新雪堆成的。“你好,我叫‘霜孩子’,来自冰天雪地的冰王国,”霜孩子有礼貌的说,“我叫晓晓。”晓晓说:“冬天好单调啊!”“那让我给你画画吧,这块玻璃就是我的画板我每天晚上都 会给你画一幅画儿,不过,太阳升起,便会用他的金手指把画拿走”霜孩子把话全说了出来,然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第二天早晨,晓晓看到玻璃上有一层霜,准确的说,一幅画。画上一大片茂密的森林,树枝上挂着美味的糖果,天上还飞着百灵鸟呢!晓晓想:这应该就是霜孩子住的森林吧,昨晚,他偷偷跑出来画了这幅画。晓晓看到,画,渐渐地消失了,许久,晓晓才想到霜孩子的话,是太阳拿走了这幅画。
之后,晓晓每天早晨都能看见一幅画:有时是山妖海怪,有时是个可爱的小天使她身后的白云中有许多动物,没人能够猜出它们是什么,因为它们只露出半个翅膀,一条腿,一个犄角……自从有了霜孩子的画,晓晓这个冬天过得很开心,但是,太阳总是在每天早晨按时取走画儿,所以晓晓每天天刚蒙蒙亮就起床了。
一眨眼,圣诞节到了,晓晓起来想,圣诞节到了,霜孩子会送给我什么画呢?画板上,
霜孩子溜过冰封的大湖,手中还提着一个天使般可爱的布娃娃与一包糖果呢,晓晓挣着大眼睛,唯恐太阳拿走。但画渐渐淡去,太阳又拿走了,但糖果与布娃娃还在那儿,被太阳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色。晓晓打开窗户一看,原来是霜孩子早早地将圣诞礼物送来了!
一天早晨,晓晓看见霜孩子给她画了一树杏花,小河解冻了,小草伸了伸懒腰……生机勃勃,但是这幅画也逃不出被太阳拿走的命运。这时,透过玻璃,晓晓看到柳树长出了小小的嫩芽……
这时,霜孩子的声音在晓晓的耳边盘旋:“太阳将我的最后一幅画取走了,但是,他会画出更美丽的画儿,贴在春夏秋天的各个角落你透过我的画板可以看到,大地的每个角落也能见到,晓晓,我们冬天再见!”

——冯麒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