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钱的故事

儿童资源网

20元钱的故事

东水青
主页:东水青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51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12-30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20元钱的故事


星期六早上,我拿着妈妈给我的20元钱到附近的书店买书,快走到书店时,我看见路边有一对母女在乞讨。于是,我停住了脚步。那对母女也看见了我,衣衫褴褛的母亲充满乞求的眼睛向了我:“小姑娘,你就可怜可怜我们母女,两三天都没有饭吃了。”

“这------”我看着近在咫尺的书店,十分为难。是呀,好不容易才拿来二十元钱买书,万一下次拿不到呢?我在不断徘徊,想迈开脚步,却感觉双腿有千斤重,怎么也走不动。心灵深处仿佛有一只大手紧紧地抓着我,那股无形的力量就是良知。可心中的小人在不断地催促:快走!别管!我一咬牙,买书的欲望被狠狠地压制了下去,颤抖地将钱抽出来,有些遗憾地看着书店,把钱交给了那位母亲。

“谢谢!祝你一辈子幸福快乐!”那位母亲激动地感谢着。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朝家走去。再见了,书店。我安慰着自己:下次还能来呢。

妈妈惊诧地望着我:“买得这么快?”我长叹一声,一五一十地讲起来。妈妈欣慰地抚摸着我:“加油!宝贝,你做得对!”妈妈的夸奖抹去了我心中的阴影,没错,我做的对!


二实小 402班 连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