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以善小而不为

儿童资源网

勿以善小而不为

徐锦鹏
主页:徐锦鹏 本文评级:0级 实名:徐书坤 积分:116分 年龄:8岁 点击: 学校:新世界 时间:2015-11-09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普通会员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平凡的人,每天都做着平凡的事。可正是这些小小的事情: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举手,一投足••••••串联成了大大的世界。
就拿我们身边的事来说吧,前段时间,我和几个同学一块儿去书店买练习册,在结账时大家都习惯性地看了一下找回来的零钱,结果发现收银员多找了一位同学5毛钱。“不好意思阿姨,你是不是多找了我5毛钱?”那位同学问道。收银员阿姨赶紧算了算,真是多找了。阿姨很感激的对那位同学说:“真是谢谢你,小同学。”那位同学的笑容如花般自信地绽放,并荡漾开来,我觉得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芳香。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我高兴地说了声叔叔再见!”这首歌唱遍了大街小巷,唱出了一个孩子美好的心灵及优秀的道德品质。做一个文明的公民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举手投足间展现出的是我们为人处世的人生态度,展现出我们的责任意识,展现出的是一份公民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