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儿童资源网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女儿山
主页:女儿山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684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10-28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包铁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读了《木偶奇遇记》,我了解了匹诺曹是个调皮的小木偶,自从被老木匠制造出来后,就到处挑事,比如:差点当了马戏团老板的木柴、不吃药差点丢了小命、又来傻瓜城做了四个月牢,最后它得到了国王的“帮助”逃出了傻瓜城、它还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了一头驴子……
匹诺曹虽然一直想做一个好孩子,可是它调皮、贪玩、不爱学习又经不起诱惑,它逃学、撒谎、几次上当,还差点丢了性命。最终在鲨鱼肚子里意外的与父亲重逢,并设法逃了出来。经过了这么多离奇的曲折之后,小木偶变得很乖,它每天努力学习,终于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杰佩托对匹诺曹浓浓的父爱。老木匠忍着严寒卖掉外衣,换了一本书给小木偶,可是它却没有珍惜。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抵御种种诱惑,做一个诚实、善良、爱学习、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