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泡豆子

儿童资源网

观察日记——泡豆子

女儿山
主页:女儿山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684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10-08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观察日记——泡豆子

包铁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9月26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我泡了一些豆子,想观察它每天的生长情况。首先我找了几颗绿豆放在酒盅里,倒上少许凉水,让水没过豆子。然后我把它放在一个阳光充足的窗台上,想快点看到豆子的变化。

9月27日 星期日 天气晴
早晨,我迫不及待的观察昨天泡的豆子。短短一天时间,豆皮就变软了,上面还出现了许多皱褶。我给豆子换了新水,我想豆宝宝很快就要破壳而出了。

9月28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豆子的变化可真大,有的撑破了它们那薄薄的衣服,露出了嫩芽,有的才刚刚裂开一点小口,像在对我微笑。

9月29日 星期二 天气雨
今天一早起来,天上下着大雨,我担心豆宝宝见不到太阳不会有什么变化。可是等我放学再次观察豆子时,我发现大部分豆子不仅脱去了外衣而且还比以前长大了一倍,豆芽也比以前长长了许多。
9月30日 星期三 天气阴
阴沉沉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豆芽的生长,全身赤裸的小豆子躺在潮湿的“被子”上,像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婴儿。那些芽千姿百态,有的歪着脖子像在说悄悄话;有的直挺挺的站着,像一名战士;有的互相拉着手,像一对好朋友……
10月1日 星期四 天气晴
豆芽又变样了,吸收了充足的阳光后,芽都长到了两三厘米。最让我感到惊奇的是一对长成天鹅形状的豆芽,两个小家伙栩栩如生。一只身披洁白的羽毛,娇羞地弯着长长的脖子,悠闲地漂浮在水面,那姿态高贵典雅。另一只则挺脖昂首,像是要引吭高歌,又或是要振翅高飞。瞬息万变的豆芽,你还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会继续关注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