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

儿童资源网

读《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

kitty775800
主页:kitty775800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348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9-06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真善美大家十分了解,但生活中,我们做到了吗?有些人做到了,有些人没有!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的社会不“健康”,只有人人做到真善美,这个社会才会“健康”。
“真”是科学求真,在书中韩国著名生物学家“克隆之父”黄禹锡的论文均为造假,除了2005年成功培育出世界上首只克隆狗“斯纳皮”,但韩国民众对他十分信任,在民众眼中,他是民族英雄,但是我现在感到他只是一个有知识学历的骗子,他谎称自己有许多成就。在社会中,像他这样的人,是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的,相反,有真诚,不说谎的人是最伟大的,最美丽的人,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做一个真诚的人吧!
“美”是感恩美德,是生活尚美!就像江苏省张家港市的一名中学生一样,为贫困山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曾经为贫困山区捐助12000元300件衣服300双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慈善家”!一位湖南男孩因病只能活到十八岁,为了感谢帮助过他的人,男孩不远千里和父亲向三十多位恩人道谢,2009年11月男孩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啊!是啊!有“美”感的人最好,正如一句话说的“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
“善”是人文向善,就是马路上你搀扶一位老人过马路,就是在有人受伤时,给他一个安慰,就是你为贫困山区出一份力量! 就像《变形记》中常说“如果那是一个你不熟悉的家,你是否愿意把善良当做路牌?”
真善美伴我行,做一个五好小公民是我们大家的目标,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栋梁,让我们抓紧时间学习并完成真善美吧,只要人人科学求真,人文向善,生活尚美,这个世界就是天堂。
红旗小学四(2)班
刘昕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