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吧,和平鸽

儿童资源网

飞来吧,和平鸽

张申饶
主页:张申饶 本文评级:0级 实名:张申饶 积分:135分 年龄:11周岁 点击: 学校: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第一小学 时间:2015-08-0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战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是深重的。1937年的那次轰炸,使人难以忘记。今天,我看到照片,依旧使人撕心裂肺。看了这张照片,我为照片上的小男孩感到悲痛。因为他还是个孩子,浩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日本人太残忍了!所以,那时,中国人都期待和平,期盼和平鸽的到来!
  当时,上海火车南站的人很多。他们心里可能都在想:日本鬼子来了,还是逃回老家吧!可是,他们千算万算,居然没有算到,当他们踏上火车的那一刹那,从天而降的一枚枚导弹从拥挤的人海的上空降落,导弹那巨大的气浪,把所有人都炸死了!可是,唯独那个孩子幸存了下来。
  就在被炸的那一刻,小男孩的父母可能把他掩护在了自己的身体下,才导致小男孩失去了他们,成了孤儿。小男孩望着他的父母、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和其他同龄孩童的尸体,嚎啕大哭起来......
  他的父母死了。可是,他以后怎样生活?怎么能吃饱穿暖呢?难道,他将会生活在一个饥寒交迫的世界吗?还好,一位好心的记者阿姨收养了他,使他过上了好日子......
  长大以后,这个小男孩生活的很好,吃得饱,穿得暖。可是,他却永远忘记不了曾经的那段痛苦的回忆。
  现在,和平终于来到了我们身边。可是,如果我们不好好珍惜,以后的祖国,又会怎样呢?请所有的人都珍惜和平吧!愿和平永驻人间!
  和平鸽,起飞吧!让和平,降临在世界各处,降临在每个人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