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儿童资源网

珍爱生命

张申饶
主页:张申饶 本文评级:0级 实名:张申饶 积分:135分 年龄:11周岁 点击: 学校: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第一小学 时间:2015-08-0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妈妈前几天去救助过贫困山区的孩子。
  我听妈妈说,那里的家庭条件非常艰苦,可是,孩子们依旧努力上学,刻苦读书!再看看我们,每个孩子都在蜜罐里成长,吃得饱,喝的足,穿得暖,条件很好。所以,我们更要珍惜这么好的条件,珍惜上课时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让这么好的学习时间白白流逝!这样,珍惜了时间,就等于在珍惜生命,珍爱生命。
  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名人传》这本书中“张海迪”姐姐的故事。书中讲,张海迪姐姐五岁的时候,因患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患!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她并没有退缩,而是坚持在家里自学,完成了小学、中学以及大学的全部课程!张海迪姐姐的故事使我明白: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坚持不懈,珍爱生命!
  通过生活实践和读《名人传》中张海迪姐姐的亲生经历,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都应该坚持不懈,珍惜时间,珍爱生命!
  每个人胜生命都只有一次,所以人们要利用有限的生命去创造无限的价值,无限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