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动物的约会

儿童资源网

与动物的约会

快乐爱家
主页:快乐爱家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7-1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艺术家说:“动物是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植物家说:“动物是让大地变得更加生机勃勃的使者。”医学家说:“动物是我们生存所需要的一部分。”我说:“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所以大家要和它们和谐相处。”
暑假的7月10日,爸爸妈妈带我来到成都动物园游玩。
一进动物园的大门,就是人山人海,我差点喘不过气来。这时,我看见大家都在前往金鱼廊。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兴奋地说:“咱们到金鱼廊去凑凑热闹吧!”
进了金鱼廊,到处都可见金鱼的踪影。各种各样的金鱼让我眼花缭乱。忽然,我眼前一亮,几条可爱的小东西把我吸引住了。走近一看——呀,原来它们叫绣球鱼啊!绣球鱼全身穿着红色的外衣,有一对黑黑的、发亮的眼睛。我想它们可能是失眠了吧,眼睛外还有一对“红眼圈“呢!三角形的尾巴左摆摆、右摆摆,可灵活啦!但是,再往头上看,我就是发自内心的同情了。昨天晚上一定是被谁在头上打了一拳,今天就起了一个绣球似的大包。唉,真是可怜!我把想法给爸爸说了,他却说我真幼稚。
我们继续向前走,就看到一些游人拿着青草,正给一群山羊喂食,旁边还有一位大叔在吆喝着:“来来,喂小羊羊的青草一把只需一元钱!来来,大减价!大减价啦!”于是,我买了两把,想喂给一只胖胖的山羊。这只山羊反应有些迟钝,我叫了它几声,它才慢慢过来。我先拿了一把草放在它嘴边,它马上把嘴巴张开,吃了起来。别看它身体笨拙,但嘴十分灵活,吃东西时,嘴一张一合的,很快就把那把草吃完了。它又把脑袋凑到了我的手边,当时,我吓了一跳,急忙把另一把草放到它嘴边,山羊又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了,还没说声告别的话,就到一边休息去了。为什么我看到它时,觉得那么眼熟呢?哈哈,我终于想通了——它那么贪吃、懒惰,和“懒羊羊”真像,应该就是它的亲戚吧!
接着,我又看见了一只黑黑的大猩猩,妈妈说它是一只成年猩猩。这只猩猩是个思想家,因为它常常用手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思考着问题。但利用拍照的机会,我还知道了它还是个猩猩中的赛跑冠军。我给它拍照时,它一点也不配合我,这样,我和它的赛跑就开始啦!为了追到它,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劲。它比我还跑得快,它四条腿交换得很快,我感觉一秒钟它能交换一百次!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了高人!
我们还参观了大象、狮子、老虎、蛇、天鹅、鹦鹉……
是啊,不管怎么说,动物都是我们最可爱、最忠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