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横穿马路说“不”

儿童资源网

对横穿马路说“不”

Q31956873
主页:Q31956873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6-2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对横穿马路说“不”
在生活中,交通安全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但是仍然有人忽略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导致了人员伤亡的惨祸。其中中小学生的事故比例也占非常的高。为此,我借用一件事来告诉大家它的重要性。
此时正是放学、下班的高峰期,马路上车流如织,川流不息,我按往常一样走地下通道过去到对面的车站坐车回家。我四周张望了一下,当目光落到路中心的绿化带时,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生结伴站在绿化带旁,说说笑笑地准备过马路。看见自己的同学,就回过头一个劲的朝人行道打招呼。我当时就想:那些男生可真是的,站在大马路中间多危险啊!都不懂的一点交通规则!还不注意点看,待会车开过来,那可就不得了了!
那些男生聊着天,左右两边都不看一眼,就走了过去。我很怀疑:那些男生不懂得,横穿马路是有多危险吗?有斑马线和地下通道可以走,为什么要横穿马路呢?同学们,你们可千万别这样做!
诸类的事情还有很多,为了赶时间翻越马路中间的隔离栏、在人行灯是红的时过斑马线……等等事情的后果都是无法预计的!同学们,我希望你们看了此文之后,要遵守交通规则,尽量在大人的陪同下过马路!要记住哦!
滨北小学 小记者团 潘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