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变化

儿童资源网

小河的变化

宇轩2006
主页:宇轩2006 本文评级:4级 实名:杨新宇 积分:18分 年龄:9 点击: 学校: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北关小学 时间:2015-06-19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在我小的时候,这条小河清澈见底,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一到夏天,大人们就提着几个小桶,扛着鱼杆到小河边钓鱼、捉虾,抓螃蟹,还有孩子们就会冲到人河里游泳,打水仗。
在那时,家乡的人们都不太富裕。但那个时候,河水清地能看见河底的石子和三五成群的小鱼,天空碧蓝碧蓝的。岸边的柳树,给乘凉的人们撑起了一把把大伞。草地上开放着五颜六色的花朵真是百花争艳啊!我仿佛置身于一片“花海”,如痴如醉!
可是,如今人们的腰包鼓起来了,小河却开始呻吟了,清澈的河水变成了黑黝黝的臭水了。河水里漂浮着一大片一大片的垃圾,死鱼死狗,一阵阵恶臭扑鼻而来。鱼儿没有了家,孩子们没有了水上乐园,岸边的柳树枯萎了,草地上的花儿也死光了…
这条原本美丽的小河,被人们扔到河里的垃圾变成了一条黑色的臭水沟。有句话说:“破坏环境就是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所以,大家要爱护大自然,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杨新宇 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北关小学三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