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濑溪河

儿童资源网

家乡的濑溪河

温银涛
主页:温银涛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6-17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我的家乡在四川,那里有一条河叫濑溪河。它位于泸县境内,上接重庆荣昌界,下流到长江,穿越泸县几十多个乡镇和县城。沿河两岸父老乡亲的生活用水和庄稼灌溉全是依靠这条来提供的,因此称它为泸县人民的“母亲河”。
  早先河水清澈的似乎可以看到水底,水非常的甜,鱼儿味道鲜美且种类繁多。一条条小鱼把头露出水面,一会跳出水面,一会沉入水底。
  现在河边盖了一栋栋玻璃厂,制药厂和制衣厂。工厂把废水废气排到了小河里,小河被污染了,鱼儿几乎灭绝了,一条小鱼都看不到了,能看到的就是水面飘着一堆又一堆的垃圾。
  多么怀念以前那清澈见底、鱼儿繁多的濑溪河啊!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保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的家乡我们的“母亲”——濑溪河终将会回到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