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王国历险记

儿童资源网

象棋王国历险记

雪花姐姐
主页:雪花姐姐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5-26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第一部分 超人国
  很久以前,有一个叫球球的小男孩,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喜欢吃巧克力,喜欢奥特曼,喜欢下象棋。他的特别之处在于好奇心很重,爱冒险,独自一人去过很多奇怪的地方,养成了胆大的性格,也因此见多识广。
  第一章 误闯九宫殿
  秋天的枫树,不像夏天那样枝繁叶茂,却也婀娜多姿,几片红叶在枝头摇曳,似乎是舍不得离开母亲的怀抱。
  “真冷啊,今天的天气比以往要冷得多”球球拽起书包,裹紧衣服大步向前走去,只想快点回家。
  球球从学校必须先经过5个商店,再走1公里的小路才能到家。
  经过小路的时候,球球无意间发现一个特别有趣的地方,好奇心驱使他进去看看。
  走进一看,哇!一座美丽的宫殿映入眼帘,他觉得这个地方实在太漂亮了。
  金碧辉煌的外观,同心圆式移门,纹理清晰的墙壁,豪华大气的装饰,这一切都让人觉得眼前一亮。
  球球忍不住又向前走去,看到一张很舒适的床,他使劲往床上一躺,就被弹得老高,接着就掉下来了,又被弹得很高,接着又掉下来。
  咦,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这是蹦床?可是不对啊,我见过的蹦床不是这样的。
  难道这床有机关?不行,我得赶快想办法让这床停下来。再这样下去,我的头都要晕了,机关在哪里呢?
  他左瞄瞄,右瞧瞧,急的满头大汗,终于在床头正中间位置看到一个纽扣大小的按钮,他急忙按下按钮,床停下来了。
  他松了一口气,拍拍胸脯说”好险,好险”。
  他小声嘀咕:“这个房子的主人真是太奇怪了,没事在床上安装机关干嘛呀,差点要了我的小命啊,哎,真是吓死我了”。
  球球的话音刚落,就有一个很有魔力的声音响起:“是谁跑到我的房子里面来了呀?胆子也太大了吧!不要命啦!”
  球球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的直打哆嗦,还没缓过神来。马上就有一股刺鼻的烟雾飘进来,然后,球球就晕倒了。
  不知过了多久,球球慢慢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小房间里,里面只有一个巨大的鱼缸,自己正躺在鱼缸里,里面还有许多奇形怪状的小金鱼。
  球球想:“难道我长得很像鱼吗?干嘛把我当鱼养起来呢?”
  而此时的球球早已感觉又饿又渴。
  他大叫:“来人啊。有没有人啊?”叫了很多遍,还是没人回答,只传来自己的阵阵回声。
  他饿的实在受不了了,几乎晕过去。
  但是,他的求生欲望很强,没办法就生吃了一条小鱼,吃下第一口,他就后悔了,他感觉一阵恶心涌上心头,嘴里是说不出的味道,他气极了,快速喝了几口缸里的水,漱了一下口,才感觉稍微舒服点。
  他大吼道:“为什么把我关在这里?”
  这时,一个身材高大,眉清目秀的人走进来了。
  他身穿黄金甲,头发梳理的整整齐齐,再加上一件红色披风,简直威风极了。
  球球看到这位帅气的将军,说:“你打扮的倒是挺斯文,帅气的,没想到也是个坏家伙,居然把我关在这样一个小房间里。而且还在床上装机关,更可恨的是还把我当鱼养起来,哼!真是气死我了。”
  这时大帅哥说话了:“谁让你跑到我的地盘上来了,看你东瞄西瞧的,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坏人呢?这里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地方,万一你是敌人派来打探消息的,那怎么办呢?”
  球球委屈的说:“你看我像坏人吗?我只是对这里很好奇而已,怎么能这么对一个纯真可爱的小朋友呢?”
  大帅哥上下仔细打量了一下球球,觉得球球并不像坏人,反而更显可爱了。
  于是大帅哥说:“实在不好意思,作为一个国家的国王,我必须保护好我的子民,必须时刻保持着警惕”。
  球球觉得这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心的国王,球球由衷的敬佩,接着,球球向‘帅’深深的鞠了一躬。
  大帅哥见球球这么小就这么懂事,便对球球说:“你真是个不错的孩子,我非常喜欢和欣赏你,你愿意在我的房子里面做客吗?
  球球说:“这么漂亮的地方,我当然想啊,连做梦都想呢”。
  帅把球球带到九宫殿的二楼,这里有一个阳台,可以看到许多美丽的风景。
  球球张开双臂,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觉得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帅看到球球心情十分愉悦,自己也很开心。便问球球:“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
  球球礼貌的说:“大哥哥好,我叫球球”。
  “球球!”真有趣的名字,你人也很可爱哟。刚才听你叫我大哥哥,觉得很亲切,你愿意当我的弟弟吗?”
  球球觉得自己在做梦。怎么也不相信大帅哥的话,他使劲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啊!好疼呀”,球球这才相信自己不是在做梦,接着连忙点头:“好,好,好。”
  “哥哥好!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年轻的国王说:“我叫帅,是国家的子民给我取的名字,他们说我年轻又帅气,所以就叫我‘帅’”。
  “这名字很配你,‘帅’哥好,呵呵。”
  接着,帅问球球:你是一个人来这里的吗?球球边点头边回答:“是,是,是。”球球刚说完最后一个‘是’的时候,远处传来了两个小孩的声音:“是谁在叫我们啊”。
  球球好奇的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迎面走来两个和球球差不多大小的双胞胎兄妹。
  “你们好!我叫球球,我刚来到这里,很高兴认识你们。”
  双胞胎哥哥说:“你好,我们是孤儿,我叫孔容,她是我妹妹孔蔓,我们被好心的帅收留,他还给我们取了好听的名字叫‘仕’,刚听到你说‘是’还以为有人叫我呢”。
  “孔容?你可是个大名人啊,历史上有名的故事《孔融让梨》说的不会就是你吧”球球笑着说。
  这样一个搞笑的小插曲惹得大家笑声不断。
  他们聊了很多很多。
  几天后,球球知道这座美丽的宫殿叫‘九宫’,因为他有九座房子。
  帅说:“九宫殿里机关重重,我教你一些应对特殊情况的办法”。
  “好的”。
  帅说:“因为我是大人,所以我可以一步一步的走向房子,而且没有方向的限制,既可以横着走,也可以竖着走。而你和‘仕’都是小孩,所以,你们只能通过滑滑梯一步一步滑向房子,但是我不能玩滑滑梯,你们也不能学我走向房子,否则就会触碰机关,发生危险,记住了吗?”
  球球在心里默记了一遍,接着又重复一遍,帅说对了,球球才放心地舒了一口气。
  球球想:这个地方这么多机关,我应该想个好办法记住这些,否则万一谁触动了机关可不得了。
  于是聪明的球球开始想办法了,只见他眼珠一转,小脑袋左摇摇右晃晃,小手一张,马上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编成一首儿歌。
  他又苦想了一阵。
  哎,终于想到了:“帅和仕呀,走得慢,帅走横竖,仕走斜线,就是不能走两步,更不能走出九宫殿,呀呀,走出九宫殿。
  帅和仕兄妹都很佩服球球的聪明才智。
  渐渐地,球球对九宫里面的机关和布局也熟悉了。
  他和双胞胎兄妹也成了好朋友。
  他发现孔容和孔蔓都喜欢戴着一块像石头一样的东西,便好奇的问他们。
  孔容说:“这个是孔雀石,我们一出生这块石头就在我们身上,我们兄妹一人一块。”
  “可以借给我看看吗?”
  孔蔓说:“可以,但是你千万不要乱摸,更不能把两块合在一起,否则它会发出强大的威力,会伤害你的”。
  球球小心翼翼的接过孔雀石,仔细端详了一会,就还给两兄妹了。
  然后,他就和孔容孔蔓比赛玩滑滑梯,最后,他们累倒在床上,但仍然觉得开心极了。
  夜里,球球做了一个噩梦,吓得大哭起来,帅及时赶到球球的身边,安慰球球。
  球球感动极了。
  他觉得‘帅’虽然是国王,可是他一点大王的架子都没有,他很善良,很谦逊,他的臣民一定非常爱戴他,他的国家肯定非常团结。
  他对帅充满了敬佩和感激。
  而且帅作为他的哥哥,对他也极好,给他提供很好的服务,请他吃最爱的东西,让他玩了好多以前从没玩过的玩具,而且在这里还有几个很好的玩伴,球球觉得开心极了。 他甚至有点不想走了。
  但是,他的骨子里有着好奇,探险的性格,所以在九宫殿里住了一段时间,球球觉得是时候走了。
  这天,天气阴暗,乌云密布,似乎连老天爷也知道今天是个分别的日子。
  “我要走了。”
  帅说:“你接下来要去哪里呢?”
  “这个我还没想好呢?”
  孔蔓说:“球球,你就留下来陪我们玩嘛”。
  “我想多多见识一下更美好的世界”
  帅说:“既然这样,我给你一封介绍信,你要是遇到了我的臣民,他们会善待你的。”
  球球说:“谢谢‘帅’哥!”
  双胞胎兄妹也和球球话别。
  球球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哥哥‘帅’和好朋友‘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