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

儿童资源网

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

Q13464283
主页:Q13464283 本文评级:5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4-17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仰望星空,那似乎没有纤瑕的星辰在银河中闪耀,而给了我们无限的遐想。那不染纤尘的星空里,放飞了多少人美丽的梦想。飞上星星的人知道,那里像地球一样,也有灰尘和石渣,于是他们失去了幻想的自由和权利。我们不能一味沉溺于自己的幻想之中,却也不能让自由飞翔的思想湮没在无情的现实里。
  蜗牛缓缓地向着金字塔的顶端爬行,纵然烈日当头,因为蜗牛相信,我虽然没有鹰的矫健,但毅力是我最大的天赋;蜘蛛没有翅膀却可以把网结在空中,因为蜘蛛相信,梦想是最好的翅膀;叶子在风雨中飘摇却依然坚守在枝头,因为叶子相信一生执著的绿一定会换来一个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为梦想插上翅膀,就一定可以冲上云霄。
  也许路旁的花会笑我,那么累干嘛,你不过在徒劳罢了。也许空中的鸟会笑我,飞翔是要有天分的。也许天上的云会笑我,你和我比还差得很远。不过,我会用微笑告诉他们,虽然我比不上,但我相信天道酬勤。
  当流星划过夜的脸庞的那一瞬间,有许多人会轻轻地闭上眼,默默地在心里许着愿望,愿望将会在某个星光璀灿的夜晚实现。这一个不知从哪里开始的说法,使得许多的人在这无数个夜里,寻找那转瞬即逝的流星许愿。可是又会有多少个人的愿望实现了呢?流星只是一个被贬落的星星而已,在它划过夜空的那一秒,已没有任何力量去帮那些守候在她的身旁的人了,这一秒,她只有发出一生中最美丽的光芒的权利。
  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没有梦想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每每仰望,辽阔的夜空群星闪耀,我们好似那璀璨星辰中的一点,因为有梦想,所以明亮,所以辉煌……
  朱熹说过“人之为事,必先立志以为本,志不立,则不能为得事。”梦想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是指引人生的航标。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访问莫斯科期间,回答记者提问时曾说过:“我16岁时,就下决心要为国家服务。我以林肯总统为榜样,不断地学习准备,抓紧各种机会不懈的努力奋斗,终于有一天,我问鼎白宫,实现了我当初的梦想。”因为有梦,无数的壮志青年张开了飞向成功的翅膀,创造了杰出的人生。当我们的人生还是一颗种子的时候,我们就要积蓄梦想,努力成长。梦想是创造、希望,是呼唤、追求,也是挑战,成长的历程离不开梦想的滋润,人生的辉煌缺不了梦想的点缀……
  太阳总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总在有梦的地方朦胧,因为有梦,才会起航。梦想是追求的动力,是成功的奠基。毛泽东心系祖国,从小以拯救国民为己任,怀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决心征服一师,用“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情壮志挽救民族,造就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伟绩。因为有梦,才有动力,才去追求。追逐梦想,是毛泽东心怀天下的博爱,是夸父追日的坚持,是悬梁刺股,囊萤映雪的毅力。成功总会眷顾有梦的人,梦想带领着我们迎接更多的挑战,体验不同寻常的生活,让我们更加勇敢,更加坚毅……
  追逐梦想,是为了远方胜利的曙光,是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忽然想起纪伯伦说过的一句话“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有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无梦想,无愿望的最伟大的人。”无论何时,每个人都要有梦想,也许你只是一株幼稚的树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也许你只是一条涓涓的小溪,然而只要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也许你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跌几个跟头,终会翱翔蓝天。我们要心怀梦想,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