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儿童资源网

文明——只差一步

Q81635133
主页:Q81635133 本文评级:4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4-07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清晨,我在公园里边散步边欣赏这些花草树木。那娇嫩的花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旁边的每一棵树都是经过大地妈妈的哺乳,而长得格外茂盛。
  正当我陶醉在这迷人的美景之中,忽然,我的眼光落在了几位游客身上。只见他们把手上的垃圾随手扔在了垃圾箱旁,就有说有笑的走开了。我见了,想壮起胆子去阻拦他们,小小的心却又开始恐惧起来了。就在这时有两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小学生来到了这里。我心想:‘‘他们见了这些垃圾,心里也不舒服吧。’’
  果然,其中一位扎着小辫子的女孩,不经不慢地走在垃圾面前,弯下腰来拾起每一个垃圾,扔进垃圾箱里。另一个从背包里取出纸和铅笔,趴在地上,铺开纸写了这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贴在了垃圾箱上。
  游客们见了,都赞叹不已。在场的也有刚才丢了垃圾的那几位游客,他们看了,红着脸惭愧的离开了。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告诉了我一个深刻的道理:文明只差——只差一小步,只要你肯迈出这一小步,地球将因你少一份污染,环境因你变得更加美丽,城市因你更加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