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后感

儿童资源网

《大林和小林》读后感

女儿山
主页:女儿山 本文评级:4级 实名: 积分:684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3-16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这几天我读了《大林和小林》这本书,感触很深。
  这本书讲的是,兄弟俩因为父母去世,为了生活出去打工挣钱。不料第一天就被怪物追,兄弟俩只好分开跑,摆脱了怪物。兄弟俩从此分开了,有了两段不同的生活经历。弟弟小林虽然在生活中遇到了许多困难,过得也很贫穷,但是他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成为火车司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哥哥大林贪图钱财,和包包设下诡计,成为富翁的儿子。从此他为了金钱好吃懒做,最终困死在富翁岛上。
  读完《大林和小林》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首先,我们不可以为了金钱放弃一切,也不能让欲望无限制地增长。其次,钱并不是万能的,有了钱也不等于有了健康和幸福。做人要像小林一样,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乐于帮助别人。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不能像大林一样,在优越的生活面前迷失自己,所有的事都让别人代劳,最终失去了健康的身体,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
  今天的我们应该把握美好时光,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包铁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