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漫画的启示

儿童资源网

一幅漫画的启示

喻晓勤
主页:喻晓勤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3-15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今天, 我看了一幅漫画,名叫 文明——只差一步。它给了我深深的感触。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是一幅什么样的吧!那天阳光明媚,小雪和小刚结伴一起回家,在路上两人的欢声笑语突然被打破了,路边有个果皮箱旁有一堆臭气熏天的垃圾。小刚气愤地说:“谁怎么没公德心呀?离果皮箱只有一步之遥,也不愿意扔进去!”“是呀,连我们一年级的小学生都有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小雪深有同感地说。小雪和小刚‍商量了一小会儿了以后,小雪和小刚马上弯下腰把垃圾捡进果皮箱里。小刚突然怔住了,心想:光这样做还不能让人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该怎么做呢?小刚眼‍球一转想到了一个绝佳的妙计。小刚立刻拿出了笔和纸趴在地上认真的写起字来。小雪在捡垃圾的过程发现了小刚并没有在捡垃圾,而是趴在地上写字。小雪不解地问:“小刚,你在那儿写什么字呀?”小刚没搭理,只管自己写字,小雪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过身继续捡垃圾。小刚“刷刷刷”地把字写好了。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刚把纸条贴在了果皮箱上了。小雪惊讶地说:“哦,原来是这样呀!”路过的人看了拍手称赞。小雪和小刚羞涩地笑了。‍‍‍‍
  是呀,“文明——只差一步”我们只要向文明迈向一小步,就是向文明迈向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