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法规伴我行

儿童资源网

交通法规伴我行

Q18656692
主页:Q18656692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35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2-25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驻足看。过马路左右看,一定要走斑马线……”这是我很小就学会的一首儿歌。现在我知道了,这首“红绿灯”其实就是一条交通法规。它看似简单,要做到持之以恒却不容易。
  今天早晨,晚起的我胡乱扒了几口饭,背着书包急匆匆地赶去上学。我们学校在纸坊村十字的东南角,我在这个十字必须过两个路口才能到学校。
  来到十字路口,看到南北向的绿灯还有36秒,我立即决定先过这个路口,谁知右转的汽车一辆接着一辆。身边的大人迅速地从两车之间的缝隙穿过去,我可没有那样敏捷地身手。时间提示灯轻快的变换着身形,胆小的我却眼睁地看着汽车像长龙一样从身边驶过。
  只剩下9秒了,已经来不及过去了。我跺跺脚、狠狠地瞪了旁边的汽车一眼,心想:“挨得那么近,早晚碰到一起!”按耐住心中邪恶的小宇宙,我又急忙跑到东西向的路口准备过马路。
  红灯踱着方步走了,黄灯又眨着眼睛看着我笑。好不容易送走了黄灯,迎著绿灯刚走到马路中间的安全岛,左转的车流又挡住了我的脚步。天哪!这些车今天是不是商量好了要我迟到。我知道你们也急着赶时间,可这毕竟是人行横道,绿灯时间呀!学校明明近在咫尺,决不能让车龙害得我迟到。仔细观察后我发现这些车虽然挨得很近,车速倒不是很快。我拉起肩带,将书包向上抬了抬,准备从车流中跑过去。
  正当我摒住呼吸,做冲刺前的最后准备时,一眼看到了体育王老师。他带着红袖章,站在另一个路口组织低年级的小学生过马路呢。我一下子想起上学期那惊险的一幕,就在这个十字路口,二年级的思宇过马路的时候和同学打闹,推搡之下差点儿被车撞了。幸亏王老师在场,一把将他搂了回来。思宇的脸瞬间变得煞白,书包掉在地上都不知道。亲眼所见使我印象深刻,我赶紧收住脚步,老老实实的站在安全岛上。我一遍遍地告诫自己“宁等一分,不抢一秒”,心情也慢慢平静了下来。
  跑到教室时,同学们已经打开书准备早读了。老师批评我时,我没有觉得委屈。今早迟到是因为我睡懒觉耽误了上学时间,如果我为了争分夺秒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的话,就会将一个错误变成两个错误。
  我觉得法规真的很重要,遵守法规能让人们心平气和地享受有序的生活。只要人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那我们西安的交通一定会更顺畅,人与人之间也会更和谐。我要从点滴做起,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古都女孩,用行动成就古都西安更美好的明天。
  西安工农路小学  五•一班 姜成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