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环城公园

儿童资源网

西安环城公园

Q18656692
主页:Q18656692 本文评级:1级 实名: 积分:35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2-2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西安的公园很多,我最喜欢环城公园。从小到大有多少次去照相,去玩耍,去锻炼,去纳凉和散步我都记不清了。环城公园在我的印象中,是既熟悉又亲切的乐园。
  尚德门段的环城公园地势较高,公园入口处的迎春花枝条直垂下来,最长的地方将近四米,一朵朵小黄花密密麻麻的串在枝条上,形成“黄色的瀑布”,它将石砌的护墙遮得严严实实。真是满园春色关不住,在路边挂起这金黄色的喜报,告诉大家春天已经到了。
  高大的明城墙绕城一周,依他而建的环城公园被四通八达的马路分成了好多段,出入方便极了。不论从哪里入园,那淡淡的花草香混合着泥土的气息总是迎面而来。明明身处最繁华的市中心,却有陶渊明那“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意境。
  公园里一边是厚重的灰色城墙,一边是宽阔的护城河。经过多次的治理,护城河的水越来越清,站在环城公园南门段的石拱桥上看,碧波粼粼的护城河就像一条玉带,灵动、飘逸。嵌在这两者之间的是游人如织的绿化带。各种各样的树木错落着,种植在道路两旁起伏的小土坡上。这深浅不一的绿,簇拥着各色的花卉,高高低低、或疏或密的一眼望不到头。通过树上的挂牌,我知道了:长着红色的叶子,会下粉色花瓣雨的树是红叶李。树皮上有绿色、棕色和灰色块,像穿了迷彩服的战士一样笔直的树,原来叫白皮松……我认识的小叶女贞被修剪出各种造型,猜它们是什么,看看“小兔子”长胖了没有,也是我喜欢做的事。
  冬天一下雪,公园里银装素裹,土坡上、树上、灌木上全是雪,白茫茫的一片。就连一向沉稳的城墙也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薄纱,遮着忍不住的笑意。在这里我们可以痛痛快快的堆雪人、打雪仗。
  北门西段的环城公园离我家最近。下午放学后,我会和同学结伴走到这里打一会儿乒乓球。刚来时,这些一尘不染的球案让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一问才知道,原来一大早就有人来打球了,打早场的人会为大家把球案全部擦干净。人们都自觉地维护着这里的环境卫生。后来我也和大家成了球友。
  朝阳门段的环城公园很开阔,有一条又宽又平的健步道。我喜欢来这里骑自行车。旁边用石子铺成的小路弯弯曲曲的,两边有供人们休息的凉亭,许多石凳和木椅。林间的空地上不断地添置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有跑步机、直立健身车、腰部健身器、象棋桌……数量多,类型多,真让人眼花缭乱。听!竹林间红歌队在合唱。小池边,那几个头发花白的爷爷奶奶又在吹葫芦丝了。看!地上有练字的人们留下的泥书,有行书、楷书、隶书、篆书。游园的人虽然很多,却能和谐相处,各得其乐。
  美丽的环城公园陪伴着我的成长,我也见证着环城公园不断地变化。这座中国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代城防体系“古”而不“老”,充满了活力。总是给人带来欣喜,朝气蓬勃地走向更精彩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