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姨婆烧菜

儿童资源网

看姨婆烧菜

Q48466168
主页:Q48466168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6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2-10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国庆黄金周时,姨婆烧了一些美味可口的菜,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我们全家都爱吃的美味番茄炒蛋。当她刚端到桌子上时,我就立刻用筷子夹了一块,尝了一口,啊!真是好吃极了!于是,我决定星期日去探个究竟。
  星期日的早晨,我兴高采烈地跟着姨婆到菜场,买了一些新鲜的鸡蛋和鲜红的番茄。回到家,她从厨房里拿出了碗、筷子、刀砧板和刀。她先把鸡蛋对着碗轻轻地敲了几下,鸡蛋突然裂出了一个小缝,然后用拇指和食指一掰,最后水流般的蛋黄和蛋青慢悠悠地流进了碗里,随即就不停地沿着碗边搅拌。她又把番茄切成两半,然后切成一瓣一瓣的。我们看见她把油放进去后,倒入鸡蛋,把鸡蛋一炒一炒,再把鸡蛋分成一块一块后放入碗中。再向锅里放一点儿油,把番茄放入锅中炒一炒后,再把先炒好的鸡蛋放入锅中,洒上葱花,在均匀地洒上盐。等了等,番茄炒蛋就完成了。
  通过这次观察,我觉得一定要帮助家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上海市嘉定区南苑小学三5班 蔡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