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智能家庭

儿童资源网

我的智能家庭

Q98395223
主页:Q98395223 本文评级:4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1-29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2030年我住在一个著名的建筑设计师设计的房子里。
  我的家是一幢智能化的楼房,这里由一套最先进的电脑系统所控制。请看——房子的所有电器都是电脑控制的。在下班的途中,我只要轻轻按一下电脑遥控键,空调就可以开启,预先制热或制冷;热水器也随之打开,自动调节水温;厨房里,机器人开始准备晚餐。
  等我到家门口时,门上的传感器会把我的影像自动传输给房间里的电脑,电脑判断出是主人回来了,就会自动把门打开。当我不在家的时,如果有陌生人来你家时,电脑会自动在档案系统中查找、识别。如果是小偷光顾,门上就会亮起红灯,随之会有一个柔和的声音提醒小偷,让他改过自新;假如小偷不听劝告,想强行进入房间,电脑就会自动报警。你不在家的时候,朋友和亲戚前来拜访怎么办?别着急,电脑会通过网络把来人的模样传输到你的手机上,你只要按一下手机键,就能为来客开门,让他在家中舒舒服服地等着你。
  进入客厅,灯已自动打开,机器人为你送上拖鞋。餐桌上已摆好了热气腾腾的丰盛的晚餐。吃完饭,机器人忙着去收拾残羹剩饭,你可以放心地坐到客厅的沙发上,惬意地欣赏电视节目。如果你觉得眼睛不太舒服,只要把情况输入电脑,房间墙壁的颜色马上就会变成能缓解眼睛疲劳的绿色或蓝色。晚上睡觉时,机器人还会帮你按摩眼睛,让你不会近视。你睡着后,房间里的灯会自动关闭,你可以放心入睡,因为第二天机器人会准时叫醒你起床。
  我设计的房子建成后,大家争相抢购。我也因此赢得了“最佳建筑设计师”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