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寻访党的足迹征文

儿童资源网

红领巾心向党——寻访党的足迹征文

快乐麻球
主页:快乐麻球 本文评级:4级 实名:王宇煊 积分:98分 年龄:12岁 点击: 学校:福建省三明市实验小学 时间:2011-08-2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红领巾心向党——寻访党的足迹
  有一首歌唱得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啊!中国共产党九十周岁生日啦!我们的党出生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党经历了风风雨雨,走过了多少艰辛的岁月,依然干劲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无量而自豪!所以我要赞美党,歌颂党,愿党能够繁荣富强!
  在这个暑假里,我在电脑上看了一部革命历史题材————《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部电视剧是庆祝建党90周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45周年;钱学森 100周年诞辰重点献礼剧。这部电视剧它主要讲述︰该剧着力讲述了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郭永怀等爱国科学家在苏联老大哥背信弃义、美帝国对中国的核威胁,这样的国际背景下,当祖国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抱着拳拳赤子之心从国外、从全国各地汇聚到祖国的心脏,震惊世界的中国“两弹一星事业”就是这样在历史的舞台上开演了。我在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我深深地被邓稼先感动了。在大结局的时候,在邓稼先临终的时候,说了这样一句话:“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一个共产党员的品质如此高贵,很值得我们青少年学习!
  所以,我要向邓稼先等共产党员学习。同样,在我们周边就有这些范例,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列举给你看!
  在我所在的社区,就有1位86岁的老共党员:张大爷,你别小看他,他可经历过1937年的抗日战争。因为年事已高,所以我问了他的女儿。他的女儿告诉我说:在那时候,日本人老是抢老百姓的食物以及生活用品。那时张大爷是村长,他每次都想办法,不要让老百姓“受难”,于是他绞尽脑汁,怎么想也想不出来,突然一个想法从他的脑袋闪过︰就是在村里挖陷阱!刚好八路军经过,他们和八路军协商,八路军笑口颜开,非常同意!讲到这,张大爷的女儿非常自豪,因为她有这么好的爸爸!八路军进了他们的村,村民和八路军合作的很好,干得热火朝天,你们听到这儿,肯定有人会问:有张大爷有什么事?当时我也是问张大爷的女儿,她说张大爷一个人就挖了2分之一的陷阱,这是一个简单而富有激情的数字,体现了共厂党员高贵的品格!他们做好陷阱以后,就等日本鬼子进村了。果然不出所料,差不多有20几个日本鬼子 “中计” 了!剩下的鬼子都跑了!当时张大爷还被县里评为“先进中国共产党员”光荣的称号。说到这,我连忙鼓掌……
  啊!像张大爷这样的有很多很多!虽然我们青少年做不了什么,但是我们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红领巾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