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儿童资源网

感恩父母

chuyanww
主页:chuyanww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09-08-16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亲爱的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在“校园开放日”里,来参加这次升旗仪式的各位家长们。你们是我们尊贵的客人,我们是你们亲爱的孩子,今天让我代表同学们来表达我们的心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对于“感恩”这个词大家可能并不陌生,但谁又真正做到“感恩”体会到他的真谛呢?
  感恩是什么?感恩是人们感激他人对自己所施的恩惠,并设法报答的内在心理要求。它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道德情操,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情感。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个呼唤最动听,有两个人最要感谢,有两个最应感恩,他就是“父母”。大家还记得几个月前的屯兰矿难吗?多少人父亲的生命被无情的矿机吞噬,不少孩子失去了父亲。同学们,父亲为了我们,冒着生命的危险在井下工作,可我们在、曾感恩过父亲吗?父亲的腰弯了,是因为他把挺直的腰梁给了我们;父亲的眼花了,是因为他把明亮的眼睛给了我们……母亲每天辛苦地操劳家事,从不抱怨,可我们曾感恩过母亲吗?母亲的手粗了,是因为她把阳光给了我们;母亲的皱纹深了,是因为她把较好的容颜给了我们……父母的头发白了,是因为他们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们;父母一天一天的变老,是因为他们把充沛的活力给了我们……
  我们在父爱的阳光沐浴下长大,我们在母爱的真情滋润下长大。我们的欢乐是父母脸上的微笑,我们的痛苦是父母深深地忧伤。面对父母这深沉的感情,聆听父母这真诚的心愿,我们应该怎样感恩父母呢?当父亲节来临时,我们可以用一句问候来感恩父亲;可以用一个微笑来感恩父亲,也可以用一个眼神来感恩父亲;当母亲节来临时,我们可以送上一份礼物来感恩母亲,可以赠上一张贺卡来感恩母亲,也可以用一句祝福来感恩母亲。同学们,刻苦学习是感恩,自护自律是感恩,勤干家务是感恩,认真完成作业是感恩,不给父母添麻烦是感恩,不打架闹事也是感恩……总之感恩父母的方式多种多样,只要心存感恩,任何一点儿小事,都是我们的一份孝心!
  同学们让我们伴着歌声,让刘荔枝同学教我们用手语来表达感恩之情吧!
  手语……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回报父母,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吧!
  七年一班升旗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