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尾猫(续一)

儿童资源网

短尾猫(续一)

1806968679
主页:1806968679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12-05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2014.11.29
五.首领的身影
短尾猫叼着猎物,走向了稍稍凉快些的地方。
那只灰猫看见短尾猫走到这儿来,马上弓起腰,尾巴高高竖起,对着它龇牙咧嘴,充满敌意。
短尾猫没有理睬它,它也的确没有必要理睬它,毕竟,现在是别人给它让出了位置。
刚一坐下,就看到不远处部落首领的身影。它那身金黄的皮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蓬松而富有光泽。
它一步步的接近了,强壮的身躯、健康的体魄,它当首领是无可挑剔的。空地是人类遗弃的,堆积杂物的地方,是首领的父亲,一只与它一样强壮的黑猫占领的,从此以后,一些有能力的猫便会来到这里休息,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这个部落。
首领站在斜坡上,以一种高傲的姿态俯视着下方的空地。
“喵!”它生气地大叫,今天天气炎热,猎物全都躲了起来,首领连一只老鼠的胡须都没摸到。现在又看见这些猫慵懒的样子,不生气才怪呢。
空地上的猫儿一听到首领的声音,包括短尾猫,都迅速站起,恭顺的迎接首领的归来。
首领生气的扇了扇胡须。走到短尾猫身前,用尾巴轻弹了一下短尾猫的肩膀,意在询问短尾猫的情况。
短尾猫受宠若惊,连忙退后,低下了头,表示“我今天好多了。”首领点了点头,找了个地方躺下,完全不在意头顶上的烈日。
短尾猫和其他猫看见首领躺下,纷纷放松了下来,恢复了先前的悠闲。短尾猫狼吞虎咽的吃下一只老鼠,就睡了过去,没错,它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了。



2014.11.30
六.尝试捕食
短尾猫睡了一天,醒来时,面前又摆放了一只鸽子,短尾猫很感动,起码那只母猫并没有像其他猫一样排挤它。但短尾猫觉得自己是时候独立了,于是吃下那只鸽子后,去跟母猫说,自己并不需要食物。
两只猫还交流了一些关于短尾猫身体的话,短尾猫告诉她,自己已经好了不少了,可以起身行走,也可以捕食了,还说了些感激她的话。总之,那只母猫也为短尾猫伤好而开心。
短尾猫因为睡了个好觉,精神也好了不少,他决定外出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走在松软且潮湿的泥土上,短尾猫感到脚爪一阵阵的发凉。突然,老鼠的气味传进了它的鼻子,它不禁涌起一股欲望——抓到那只老鼠。尽管它的身手已经没有原来那么敏捷。
这时,短尾猫突然听见灌木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它一个箭步钻进灌木丛里,果然,一只大老鼠正在寻找食物,老鼠一听到动静,连忙钻出灌木丛,飞奔到一棵树下。
短尾猫奋起一跃,突然,因为尾巴断了,在空中的平衡也不似原来好掌控,它的身子朝一边倾斜,但不管怎样,短尾猫还是补到了老鼠身上,就是落地时有些狼狈,扑飞了许多落叶。
虽然狼狈,但依旧掩盖不住短尾猫此时兴奋的心情,它又能自己捕食了!
先果断结束了那只老鼠的性命,再把老鼠叼了起来,继续它的散步,可因为身上还有伤,它很快就体力不支了,先吃掉老鼠,再走到一个积水坑里喝点水,便踏上了返回的路程。



七.驱逐
短尾猫因为捉到老鼠而心情大好,正当他用轻快的步伐踏进部落领地的那一瞬间,他感觉到了些许不对劲。
部落里的猫们都用鄙视的眼光看向他,要是在平时,他肯定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是因为自己身体上的缺陷。可今天不一样,连首领和那只给他送食的白色母猫也这样看着他。
他有些怯了,一向都是白色母猫和首领的关心支撑着他活下去的,现在他们却······余光瞥到了一旁的灰猫——那只专与短尾猫作对的猫。灰猫嘴角翘起一丝诡异的弧度,那笑中也包含着轻视及得意。短尾猫似乎明白了什么,是他,一定是灰猫给首领说了什么,但是,是什么呢?
“喵!”首领的尾巴高高竖起,这代表他生气了。
“你居然向人类乞食?”首领向短尾猫质问,绿色的眼睛中饱含愤怒。
“什么?”短尾猫呆了,自己何时做过这种有损部落颜面的事?还不等短尾猫有所反应,灰猫便开口了。
“有猫看见你在狗的领地上猎食,这本是英勇行为,可是因为你被人类的大犬追住不放,你便向人类摇尾乞怜,人类帮你解了围,并给了你些吃的。”
谁?谁看见了,我如果摇尾乞怜,此时还会是一只短尾猫吗?短尾猫心中有在大堆话,却说不出来,心里没有愤怒,只是失望与无奈,更有一层担忧,如果灰猫······
“现驱逐短尾猫出部落,请大家一同见证!”首领大声说道。
短尾猫离开了,他不知前方自己将面对什么,他只知道,从此刻开始,自己便再也不能踏入这个部落的领地半步了。


八.流浪
短尾猫独自一人在人类的住宿区流浪,之所以在住宿区,还是人类的,是因为他迷路了。
短尾猫在被驱逐时,满脑子都是空的,唯一在想的,就是部落的未来,下因为如此,短尾猫都是在瞎逛,不知不觉,就到了人类住宿区。
这里对他有很大的诱惑,因为到处都是香喷喷的食物,有奇怪的软软的用两片黄色的东西,夹着有果子气味的糊的食物;有香喷喷的大块肉;还有条状的一根一根的软软的东西······总之,对什么也没吃,还走了一天的短尾猫来说,这些食物实在是太好了。
他吞了一口口水,看了看周围,人类向他投来诧异的目光,的确,自己不该出现在这种地方,万一,自己吃了一点东西,就真的如灰猫所说的那样乞食了。
短尾猫匆匆走到一旁,盯着垃圾,他舔了舔嘴唇,目光炽热。突然,一旁跃出一些孩子,他们正在用脚踢着一个圆圆的,大大的东西,有短尾猫那么高,还在孩子们的指挥下到处走,短尾猫有些害怕,连忙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咳,咳!”一只大大的,有四只圆腿而且还散发着煤油气味的东西驶过,还残留下一股难闻的气味。
短尾猫又觉得人类世界十分恐怖,好在,前面就是工业区了,看着那些吐着气的大建筑,短尾猫后退了两步,似乎正在思考着什么······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