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中的成语接龙

儿童资源网

秋雨中的成语接龙

来米木
主页:来米木 本文评级:0级 实名:来米木 积分:123分 年龄:9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9-28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一场秋雨一场寒”。我站在阳台往下望,大街上穿长袖的人们渐渐多了起来。
雨水轻轻地洗去了树叶上的尘埃,树叶变得更加鲜绿了。街道边的桂花树挂满了金灿灿的桂花,虽然下着雨,但阵阵桂花香气仍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
几只鸟儿迎着雨在空中一掠而过,停在了树枝上,观赏雨水在树叶上跳动的音符,倾听雨水演奏的悠扬乐章。一片泛黄的树叶从树枝上慢慢悠悠地飘落下来,像舞动中的蝴蝶。
“一叶知秋”,眼前的这一幕令我不由自主地说出了这个成语。
“秋风扫落叶”,爸爸随声附和着。
“叶落归根”,我又接了一句。
“根深蒂固”,爸爸又对了上来。
就这样,我和爸爸在不知不觉中玩起了成语接龙游戏,像是事先约好了似的,配合默契。
听秋雨,闻花香,接成语。这种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