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心结

儿童资源网

妈妈的心结

W79977766
主页:W79977766 本文评级:4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6-22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妈妈的心结
女儿读六年级,昨天是6月13号我给女儿打电话,女儿跟我说:“妈妈,6月26号我们就要升学考试了,”
“你感觉轻松吗? ”
“数学上我感到还有些题不会, ”
由于我这个当妈妈的远在外地,很少辅导孩子功课,此时感到鞭长莫及,心中自叹失职,但女儿向来在学习上表现优异,于是,我问: “你在期中考试时不还是全班第二名吗?”
“是。但还会有疑问,”
“问问老师呢?”
“可是,因为数学老师最近有两周都去了襄樊,所以......”
“啊?你们要升学考试,她去了襄樊,那谁指导你们复习?”
“老师去襄樊是因为她女儿要高考了,老师现在已经回来了。”
“哦,” 我说:“不过这样也没关系,现在离考试还有12天,除过双休,还有10天时间,你每天向老师解决一个疑问,在未来10天时间也够了,” 我突然想起这个方法在女儿面前是否会用, 于是我问:“有不懂时敢问老师吗?” 她怯怯的答:“敢”,当妈妈的即刻心花怒放,感到事情非常美妙似有滔滔言语将与女儿分享:不懂就问,以师为友的快乐,成长为一个从容应对心态积极阳光的六年级少年,女儿打断了我的话:“妈-,我是说‘不敢’。”
“啊 ? ” 电话的声音沉默了有半分钟,我说:“你也可以与同学们一起讨论讨论呢?”
“我没有可以讨论的同学,”
“这样啊!那么妈妈还是建议你去问问老师。好吧!我相信你能鼓起勇气向老师问疑。小学最后的日子,你又丰富了学问,又与老师建立了友谊,你就成长了一大步!你想呢?”
女儿像是受到妈妈的鼓舞说:“嗯 ,我试试吧。”
电话结束了 ,我在想:1.妈妈仍然没能帮助辅导到女儿的功课
2.如果我是班主任,如果我在带毕业班,刚好也遇到了我的女儿高考,......我会把时间怎么分?一边是四十多个即将迈向初中的小学生,一边是一个即将高考的宝贝女儿。小学生思想未成熟,在她的视界,在观察,在尝试,许多事情在她的想象中有难度,不愿轻易与人交流,老师在她的心中是独尊的,是值得学习值得标榜的。班主任老师换作是我,我会考虑来多陪陪这帮羽毛渐丰的孤独的留守儿童。说实话,国家在不断满足老师的薪资,将人类心灵的工程师的神圣职责赋予了你,最少不要伤了孩子的心。她们以后会学习更多的生活技能,会有着更多更敏锐的看事情的思想,虽然她现在很无知,但她不会拒绝能够真诚的成为她学龄时的良师益友。
3.留守儿童,缺失的教育;
4.妈妈虽然远在千里之外没能真正的帮助到你,妈妈告诫你,考试不用太在意,就像你平常对待考试一样的认真做作业,现在要考试就像你平常做作业一样的认真。就能发挥出真水平。
5. 相信你,我的乖女儿:你能克服困难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