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

儿童资源网

劳动

Q18795379
主页:Q18795379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5-3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我给书包“洗澡”
钟晓暄

每个新学期的开始,都是妈妈提前给我洗书包。可是今年的春节刚过,妈妈就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已经是一个上五年级的学生了,这个学期开始自己的书包要你自己洗了,今天你就把这个脏书包洗了吧.具体怎么洗,妈妈会告诉你步骤的。”我豪不犹豫的答应了。
虽然口里是答应了洗,可我心里还是没一丝底,因为从来没有洗过。我把书包收拾了出来,一看,真的是好脏,特别是背带和拉链底部是黑不溜秋的,都怀疑能不能洗干净。在卫生间我找了个最大的水盆,接了半盆水,把书包放进去浸湿。妈妈这时在旁边对我说:“洗书包要从外面洗,然后再洗里面,从最脏的部位开始洗,洗好后再用清水冲洗就好了,注意脏的部位一定要用力刷才能刷干净的!”妈妈说完就出去买菜了。
我舀了半勺洗衣粉洒在书包最黑最脏的部位,然后拿起刷子用力的刷起来.“刷,刷.刷…”我聚精会神的刷着,没过两分钟就看见白色的泡沫变成了灰黑色的小泡沫了,我知道那是把脏东西刷下来了。可能用的手劲太大,一会儿就觉得手好酸啊!我一直以为洗书包是件简单的事,没想到是那么的累,这才知道妈妈是多么的不容易啊!想到这,我又拿起书包接着刷,我哼着歌,刷子又跟着节奏“跳”起来。我把书包的左右上下都仔细的刷了个遍,看着它渐渐的退去黑色外衣,心里很有成就感。我把脏水倒掉重新接了干净的水,然后又把书包里面的夹层又仔细的刷了一遍,还好,夹层不是很脏,只是有些小纸屑。最后我把书包提起来,放在水龙头下面冲洗了好久,看着泡沫水变成了干净的水……我把书包甩干水,放在了阳台上晾晒。
“哦,终于-----洗完了!大功告成啊!”我高兴的叫起来。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这次洗书包让我感触很深: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用心努力去做,就没什么不能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