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红三叶草也会睡觉

儿童资源网

我发现了红三叶草也会睡觉

来米木
主页:来米木 本文评级:4级 实名:来米木 积分:123分 年龄:9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4-2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人们在生活中一定会有许多发现。比如,我就发现了红三叶草也会和动物一样,到了晚上会睡觉。
  我家阳台的花盆里长着一种开紫色小花、长着三片小叶的红三叶草,白天有阳光时,每个时柄上的叶子都舒展在空中,紫色的小花绽放着,像一把撑开的小伞。到了傍晚,三片小叶就闭合起来,垂着头准备睡觉,美丽耀眼的小伞也收拢了。
  红三叶草为什么会有这样反应呢?我查阅了资料,才知道原来它是要睡觉。三叶草通过叶子在夜间的闭合,可以减少热量的散失和水分的蒸发,这样保护性的反应是对环境的一种适应。会睡觉的植物还有我们常见的睡莲,这大概就是它之所以叫“睡莲”的原因吧。
  想着想着,我产生了一个想法,红三叶草这种适应环境的保护性反应可不可以运用到太阳能发电板上呢?天晴时,发电板伸展开来并跟随太阳的转动面转动,就像向日葵那样,最大限度地吸收太阳能,到了夜晚或遇上阴雨天,发电板就收拢起来,避免露水、风雨的侵蚀,延长使用寿命。
  发现是多么有趣,多么令人快乐啊!让我们一起努力,去探索大自然更多的奥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