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金鱼

儿童资源网

我家的金鱼

老玉米
主页:老玉米 本文评级:4级 实名: 积分:51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4-17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清澈的水中,一条金红色的鱼轻摆着又大又薄的裙幅,姿态优雅地跳起了宫廷华尔兹,其它的红景鲤,墨龙金 ……也和着节拍翩翩起舞。有时舞得起兴,还弓着身子跃出水面,在空中划一道美丽的弧线,像红色的闪电射向水中。我家的鱼池简直成了鱼的殿堂。我看得入了神,不禁把身子往前一探,机灵的鱼儿便一哄而散。
  过了一会儿,一条黑色的的小条黑色的的小鱼游了出来,它一定是来探路的。其它的小鱼似乎有了安全感也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游了出来,悄悄地接近,好像在说些什么。我撒了一点鱼食,一场激烈的争夺战开始了,一条大鱼吸走另一条鱼嘴边的食物;一条小鱼竟然虎口夺食抢走了大鱼到嘴的食物。别动!瞧,那边两条鱼相对着朝一点鱼食冲去,也许是速度太快,“?”的一下,两鱼头撞在了一起。它俩掀起的浪花却把鱼食冲到了一旁。一条肥大的金鱼捡了个正着,欢天喜地地衔着鱼食游走了。这两条撞头的鱼只好气呼呼地投入了另一场抢食大战。抢食大战已近尾声。鱼儿们已不像先前一样贪吃。有的漫不经心地叼起一小块鱼食,有的拿鱼食或吐或吸当做球玩。
  吃饱了的大金鱼们一个个又变得优雅娴静或文质彬彬了。它们有的优闲地散着步,有的闭目养神,而小鱼们可是闲不住的,正在池中追逐嬉戏呢。我不禁赞叹道:“好可爱的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