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儿童资源网

我的一天

T72524514
主页:T72524514 本文评级:2级 实名: 积分:123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4-08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我的儿子叫乐乐,他今年6岁半了,活泼可爱,顽皮好动,我很喜欢他。
  一切为了孩子,除了上班,我的中心工作就是照顾他。今年他刚上小学一年级,已经能独立睡觉了。每天早晨7点,我的手机闹钟会无情地把我叫醒,我快速起床,洗漱完毕后,我根据前天晚上跟孩子的约定,做好他想吃的早点,然后叫醒他,等他一起吃过早点后,又匆匆忙忙的背上沉重的书包,赶到学校,我才松了一口气,然后去上班。
  中午下班后,我赶到学校接他回家。吃过午饭后,我希望他睡一会午觉,我也好休息一下,可他说有作业要做,然后从沉重的书包里拿出作业本做了起来。以前我总是认为他太调皮,像得了多动症一样,整天爬高上低的,一直座不住,担心读书也座不住怎么办?现在可好,重新变了个人似的,还居然说连课间休息的时候也不去玩了,也是做作业。看着他做作业,我有点心疼,也只好陪着他,在他遇到不懂的题目时教教他。到了中午1点半,我又把他送回学校。
  下午下班,我又把他接回家。吃过晚饭后,我想去散步,我也希望他也跟我出去走一走,,可他说还要做作业,然后拿出记事本(老师布置作业的记录本)给我看,我只好陪他做作业。作业少则半个小时,多则一小时。作业本买了现成的练习题,基本每天晚上各有两页语文和数学,有的题目我都不会做,要查工具书,等他做完作业后,我要检查作业有没有做正确,然后签上我的名字,才能交给老师。做完作来后,是他最快乐的时候了,他可以看他喜欢的动画片了。也没有谁教他开电视,他见大人开过后一下就会了,连数字电视是那几个台有动画片都记清楚了,两三下就把经常放动画片的台调了个遍,我是别指望看其它节目了。
  直到晚上9点,他洗漱完睡着后,我一天的工作就算完成了。看着他熟睡的样子,想起他每天灿烂的笑容,无忧无虑的生活,觉得今天的孩子真是幸福,可不知怎么了,又觉得时代变了,时间很快,孩子很忙,自己很累,累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