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世上最疼我的人

儿童资源网

那个世上最疼我的人

hdy6889
主页:hdy6889 本文评级:4级 实名:黄德英 积分:87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10-2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我的爸爸已过古稀之年,头发花白,刻满皱纹的脸上有一双浑浊的眼睛。因为爸爸有老血栓的缘故,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的。爸爸老了!爸爸虽然老了,但是大脑很清醒,他很关心国家大事,对一些新闻比我了解;他也很喜欢体育频道,对那个国家的足球实力强,那个足球队员球踢得好很清楚;哪个国家的篮球玩得最出色,哪个球员扣篮准确率高,他看得很清楚。每每和他聊天,都如到家珍的述说他们的趣事。
  我时常想起儿时和爸爸在一起的陈年旧事。那时的我,特别乖巧,爸爸最疼我,那时的条件不怎么好,我想吃好的东西,就装病,于是爸爸就背着我,问我:“我的小公主,哪不舒服呀?”我乘机撒娇说:“我牙疼,吃了冰棍牙就不疼了!”爸爸笑笑说:“噢,原来你想吃冰棍的病犯了,好!给你买冰棍。”我趴在爸爸的背上开心地笑了。想着这些温馨的画面,好像那是昨天的事,触手可及。
  我才参加工作时,由于单位离家远,我常常要早起,又不会做饭,常常不吃饭就上班去了。爸爸疼我,就早早起来,替我做好饭,让我吃了再上班去。其实他的工作很忙碌,经常都是早出晚归,怕我身体受不了,他宁愿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照顾我。每当想起这些,我总禁不住热泪盈眶。在这世上,除了他,还有谁能像他那样疼我爱我保护我!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很坚强,从没见他流过泪,就是别人冤枉他,那样的受委屈,也没见他低过头,软弱过。但是,在我结婚时,我向他行告别礼时,他却哭了。那是因为他知道在这世上没有人会像他那样爱我、疼我、包容我。我从此要承担起一个家,不能在他的庇护下过日子了。这些往事,是岁月的浓缩;是时间的记忆;是我生命忧伤而甜美的一张张书签。
  现在看到老父亲,当我细数他额头上的皱纹,心里的难过是无法形容的;当我拉着他粗糙的手时,心里是多么的内疚。他给予我那么多爱,我却因工作忙却不能常伴他左右。我常想,我们这些做儿女的,能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就是福,不管你准备了什么样的礼物,都不如常陪父母吃吃饭、说说话、或者散散步,这才是他们最需要的。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则亲不待,那时留给你的是无尽的思念和悔恨,而且永远无法重来。
  新疆塔城市第三小学黄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