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走投无路的爱

儿童资源网

40,走投无路的爱

贝克汉姆
主页:贝克汉姆 本文评级:3级 实名:文世宝 积分:233分 年龄:28 点击: 学校:陕西中医学院 时间:2014-10-09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40,走投无路的爱
昨晚睡前,浏览到微信朋友圈的一个连接,说是一个痴迷打麻将的妈妈,为了赶场子,接完电话后,连正在澡盆的孩子都忘记了,结果仅三个月的孩子,在炉子上被活活地煮了......丈夫下夜班后,看到孩子的场景,直接赶到麻将桌,剁了老婆的双手......
我无法接受这个故事的真实性......
晚上,我就做了一个类似的恐怖而悲剧的梦,一个说不出口的崩溃的让我窒息的噩梦。我把儿子装进布袋里,雨天赶路,记不清是开车还是骑摩托车,或者是自行车,还有伞。为了赶时间,听见孩子的哭喊也没有在意,后来觉得伞不方便,收了,放进布袋。发现孩子口吐白沫,青紫僵硬,不省人事。我的所有神经瘫痪了,大脑懵了,赶紧人工呼吸,也来不及了......醒了,完全是被吓醒的。哦,天神,是个梦,儿子头抵着我的头,脚蹬着他妈妈的头,安然无恙,呼吸均匀。一时无眠,真不知道他妈的该咋表达......
早上,把我的梦,吞吞吐吐告诉了妻,她听的也眼泪汪汪。我不等她安慰我,就自省道:“我整天操心着怎么教育,怎么快乐,我操心个王八羔子。只要他好好活着,活着,就真心足够了。痴聋傻哑,缺胳膊少腿,我都能接受,只要他活着,活着就好......”一时激动,鼻涕都出来了。
妻听了我反省,倒是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欣慰地笑了,说:“我真的要感谢你的那个梦,我很欣慰,我一直都这么想的,只要健健康康就好。”

前天,家里来了一群熊孩子,把我们家折腾的够呛。这群孩子大致四五岁至八九十,都是是小区里的娃娃,平日来来回回过路遇见,我总喜欢折腾一下人家,时间久了,就成了熟人,我还不敢说是朋友。他们喜欢跟我玩,是觉得我有趣,搞笑,奇怪,能给他们带来欢乐,可不见得他们打心眼里喜欢我。我是有这个自知之名的,尽管我希望成为他们的好朋友。
他们终于知道了我的家门,于是成群结队地来我家游览,观光,戏闹,打砸。有的对我顶礼膜拜,有的对我拳打脚踢,有的就把我当猴子,纯粹是看戏来着......
我喜欢这场面,当娃娃头,是我的最爱。一开始妻也能接受他们,只是他们的疯狂吓哭了小贝。妻带着小贝,去了楼顶,又去了邻居家,明显是被赶走的节奏。
父母叫他们吃午饭了,因为怕挨打,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我家。
我们午饭期间,妻问我,“不敢想象,你将来把孩子惯成啥样,他们害怕他们老爸,根本不怕你,在家压抑够了,都跑你这释放来了,疯的无法无天了......”
我赶紧打断:“我希望孩子爱我,干嘛要他怕我?”
妻开始躁了,“他们爱你个屁,他们就是觉得你新鲜,好欺负。把这当乐园了。”
我嬉皮笑脸地说:“这个节奏也挺好,哈哈。”
“好,你别带家里来,孩子怕他们,我也怕他们。”又很严肃地问我,“要是到时候,小贝也这样对你,你该咋办?”
我开始一本正经了:“小贝怎么可能像他们那样对我?记不记得,小贝还没有满月的时候,小庹他们孩子那时候七八个月吧,我抱着感觉好吃力,有点抱不动的感觉。前几天龚娜孩子满月,我抱起来,轻的,感觉像抱一只小猫。小贝现在七个多月,我抱着觉得也轻松,他两三岁了,咱们还会抱着,肯定不会觉得抱不起。”
妻问:“你说这些跟我刚才的问题有啥关系?”
“关系就是,小贝不是突然跟他们那么大的。我是从零点跟他磨合的,一起成长,每天都在微调,相互微调。”
讲理的人,就能懂理,妻没有表情地说“嗯,对。”
我的理论还真是一套一套的,我的话匣子又打开了:“从这个层面讲,‘血浓于水’又咋?不见得比水有营养。比如,我现在收养一个孩子,他还没有满月,将来,即使他见到他的亲生父母,他一定是跟我亲些。如果我收养他的时候,他已经四五岁了,已经有自己的经历,已经有记忆力了,也许隔阂永远是隔阂。我像在说自己是的.......”
不知道妻是啥反应,那群孩子吃完饭,又来了。小贝睡醒了,妻抱着小贝去了楼顶。
当一个大一点的女孩子,跑进厨房,把一个鸡蛋捣碎在碗里,说是要煎鸡蛋吃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压不住场了。跑到袁兴娥家,他们一家人正在吃饭,我夺了袁的筷子,搞怪地说:“美女,我帮你吃饭,你去帮我收拾下厨房的战场。”袁的宝宝非常喜欢我,留我吃饭喝酒。我不知道是真心需求帮助,还是哗众取宠吸引袁兴娥来参与孩子们的游戏。
妻紧随袁的后尘,去了厨房,两只“母老虎”一发威,孩子全作鸟兽散,我们都乐了,各有各的乐。
下午,我去楼顶收衣服的时候,看见那一群孩子,在另一个楼顶,一个男娃娃大哭着,我翻楼过去问原因,是胳膊摔了,好像很严重。一问,孩子爸妈都在外地,只有爷爷奶奶照顾,还不敢告诉爷爷奶奶。
我给妻说,我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妻替我担忧,担心人家会讹诈我,赖上我。那群孩子对我期待的表情让我忘记这个担忧的意义。幸好,没有骨折,红伤还需要治疗。之后,他奶奶知道了我,感恩戴德也不必多提。只是那个孩子,以前见了我就拳打脚踢的,次日看见我,他的眼神好温柔,能把我融化的样子。我觉得很温暖,很美好。

我对任何人家的孩子的喜爱都是发自肺腑的。虽然不知道这些孩子们的名字,但他们的经典台词,我还认真做了许多笔记的。
摘录两个吧。
我问那个女孩:“你对自己的长相满意不?”
“不满意。”
“你哪里不满意?”
“鼻子下这个痣不好,我想不要。我想要个双眼皮,眼睛再大些……”
“你干脆告诉我你希望长的像谁?”
“像范冰冰。”
我无语了。
还有个我问她:“你觉得我长的怎么样?”
“一般般。”
“啊?受不了了,你知不知道说实话是很没有礼貌的?”我故作撒娇,心里很佩服。
她又笑哈哈地说:“那我说实话吧,你好帅哦,哈哈。”
我继续问:“你爸爸有我帅么?”
“我爸爸跟你差不多。”
“哦,my,god,你是说你爸爸比我还丑。哈哈哈哈......”
“哎呀,是你们都不怎么帅,听不懂话。”
我还问:“你觉得我有意思还是你爸爸有意思?”
“你有意思”这个不含糊。
“那就是你喜欢我,不喜欢你爸爸喽。”
“哎呀,坏人,打你。”
……
我想创办一个特别幼儿园,这是我的终生梦想,也许我一生也办不了,但人生需要一个支撑其前行并为之不懈努力的梦想。哪怕是走投无路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