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孩子传递的哲思

儿童资源网

26,孩子传递的哲思

贝克汉姆
主页:贝克汉姆 本文评级:5级 实名:文世宝 积分:233分 年龄:28 点击: 学校:陕西中医学院 时间:2014-09-27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天真烂漫的幼童对世界,人生,周围一切事物所萌发的种种疑问,好奇,困惑以及匪夷所思的想法,理解,判断,都含有探索真理的意识,符合深奥的哲学原理。如你看到燕子飞舞,看到蚂蚁结队,看到晚霞泛红……我确实看到了你全神贯注地看着这些,我却无法知道你全神贯注的背后在若有所思着什么。
孩子,你是最热爱生活的人,最会享受人生的人,最会珍惜生命的人。即使睡着了,依然有进食的欲望和能力,而且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孩子,你每一个天都过的非常充实有意义,你一直在健健康康地成长。你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无聊,所以你不需要时间去消遣,你的时间很宝贵,你都用来让自己快快乐乐地进步了。
孩子把双手伸向你,寻求一个拥抱,那是对你莫大的赏识与信任,你能够感知到被宠幸的甜蜜和骄傲。你更应该觉得这是一种成就和荣誉,因为如果你没有付出,他不会伸手。付出可以巨大到如母亲一样九死一生,付出可以小到你的慈眉一笑,关键还是要他觉得可靠才行。
你的表演,让一个不会讲话的孩子笑了,说明你的表演非常具有生命力,还说明你是一个有趣味儿的人。
不管是什么声音,能够让孩子情不自禁地起舞,那都是绝好的音乐。
一个站在你面前的孩子,可以看透你所有的爱心库存。
不管你是否真诚,他都用他最真诚的表情告诉你他的真实感知,你可以装作看不见,他却不会对自己的内心撒谎。
所有的孩子都是最优秀的,因为他们的所有特征都符合他们的身份,所以,他们也是最称职的。因此,只有不称职的父母,没有不懂事的孩子。
一间房舍,因为有了孩子的哭声而朝气蓬勃,因为有的孩子的笑声而其乐融融。
孩子的哭声并非都是伤心,其实它包括很多很多内容,其中就包括对我们各种误解的失望与包容。
会哭的孩子有奶喝,爱哭的孩子有罪受。
世上最动人的画面当属那幼童的挂着眼泪的笑窝。
孩子爱你的方式,就是索取。这是一种信任,爱就是这么赤裸。
生命本来就应该是无所畏惧的,然而只有孩子明白其真谛并贯彻之。我们不是学不会, 是我们已经忘记自己曾经会过,于是前进的路上,总是畏手畏脚,举步维艰。
不要低估孩子的审美能力,我们根本不明白他睡眠中的嘴角为何在别具一格的微笑。
孩子,已经明白了大人的用意,却不懂得用语言反馈的时候,他的五官展现出超乎寻常的智慧与灵气,那肯定是一个人的美貌的高潮期。
大人们张口闭口说“傻孩子”的时候,已经忘记了需要为自己的弱智承担责任。
孩子的烦恼是,别人以为他没有任何烦恼。
孩子,你真的有烦恼吗?如果有,是不是以下三个:饿了,食物不来;困了,不能眠之;眠了,尿急也。
孩子的幸福是,他不知道是什么是不幸,也不知道什么是幸福。
孩子,你为什么这么爱笑?你的快乐真的无处不在么?
孩子只喜欢幽默,他不喜欢严肃,所以他才成就了自己快乐天使的地位。他天使到把你的严肃也当成是一种幽默,我们为什么总是在回避这种跟他一起快乐的机会和能力。所以,我们需要检讨。
孩子是即将变坏的大人,大人是已经变坏的孩子。这是规律还是命数?
孩子终将在大人的宏伟蓝图的世界中迷失烂漫纯真。这是传承还是迫害?
幼童的排泄,恢复了屎的名誉。屎,本来就不是恶心的事物,是成人的虚伪污染了屎的清白,最终被孩子拯救。
我们本归尘土,也终归尘土。疲于尘世中浮嚣的大人们,快快回到孩子的怀抱吧。世界是我们的,终究是孩子们的。
孩子是艺术家,因为你本身就是一个自然世界。
孩子是哲学家,因为你的赤子之心,你是真善美的结合体。
孩子,你是最犀利的智者,与风,雨,光,露……并驾齐驱。
孩子,五个月满了。你这张没有牙齿的嫩嘴红唇,愿意尝遍你接触到的一切事物,这是你探究世界的特有方式,你坚信任何事物都应该是有味道的。
孩子,我已经在把你叫“爸爸”,只有这样,半年后,你才会称呼我为“爸爸”,我叫你半年,你会称呼我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