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长大的泰莎

儿童资源网

不想长大的泰莎

小作家凯罗琳
主页:小作家凯罗琳 本文评级:2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07-23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深山里,住着泰莎一家。他们虽然贫穷,但是日子过得很快活。泰莎长时间都是在田野度过的,在田野里她有许多朋友。后来,弟弟泰安特出生了,泰莎长时间要带弟弟玩,跟朋友玩的时间很少了。泰莎经常带弟弟去野外看花朵儿,去鸡场捡刚生下来的蛋。

  一天,爆发了战争。泰莎的爸爸被抽去当兵,结果死在了战场上。妈妈和奶奶哭个不停。泰莎气愤地说:“国王胜利了,我爸爸却回不来了。简直是莫名其妙!”妈妈说:“好孩子,等你长大了你就明白了。”泰莎含着泪说:“我再也不想长大了,我什么也不想明白。”泰莎果然真不在长了,然而,弟弟泰安特却每天都在长,一直长到他能独自游玩时,他的姐姐仍然那么小。等到泰莎的朋友都成人时,泰莎依然那么小。朋友们都笑话泰莎,说:“你在不长大就没人娶你了。”泰莎说:“我不想嫁人。”朋友们说:“那就没人给你唱情歌了。”朋友们笑起来。泰莎还是决定保持这个样子。

  有一天,来了一个强盗,他要求人们给他一公斤金子,要不就把房子通通烧掉。女孩们只好把金项链、金戒指、金耳环收在一起。香料店的老板娘把重量称出来,刚好一公斤金子。强盗拿着金子准备走时,泰莎心想:“我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些金子被强盗拿走。”泰莎小声念着:“我要变成巨人。”瞬间,泰莎真的变成了巨人,她把强盗挂在树枝上说:“你就在这里等着警察来抓你吧。” 强盗听了吓得从树枝上掉下来,摔断了气。泰莎边走边想:“变这么大,这可怎么办?”泰莎每走一步就会变小一点。等泰莎走到家门口,已经变回以前的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