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记你一笔

儿童资源网

12,记你一笔

贝克汉姆
主页:贝克汉姆 本文评级:4级 实名:文世宝 积分:233分 年龄:28 点击: 学校:陕西中医学院 时间:2014-09-2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后天,你就刚好30天了,在我们的国度里,给这个时间段安排了太多内容,赋予了太多意义,固定了太多形式。致力于妄想和国际思潮接轨的我,也不得不束缚于其中。偏偏事有蹊跷,就在我紧锣密鼓地张罗你的满月酒宴的时候,出乎意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你妈妈得了乳腺炎。
下午去外科就医,做完B超确认,被告知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里面已经化脓,保守治疗已经来不及了,必须开刀引流。
亲爱的儿子,我要把这件事纪录下来,而且要作为你欠你妈妈的一笔帐目,纪录下来。算是第一笔吧,分娩之痛都不给你算的。
纱布,酒精,针管,手套,柳叶刀……迅速齐备。赵医生面带微笑,语气温和地对你妈妈讲:“忍忍,不会太疼,别怕……”一边安慰鼓励,一边快速且轻柔地擦拭酒精消毒,大致两毫升的麻醉迅速注入,及时放下麻醉针管,另一支空针管快速扎进去,吸出10毫升作为标本培养,完毕之后,手术刀果断横切半寸,大量的浓稠过期乳汁伴随乌黑血液,滚滚溢出,足足有五十多毫升的样子。赵还用手挤捏出更多脓液,然后用钳子夹住纱布在里面“清扫”,嫌空间不够,又在刀口四周补充麻醉,继续切开,重新清扫,最后把一个长约二十厘米,宽约两厘米的纱布条填充其中,说是引流作用。
这份疼痛谁能忍受?我不想描绘你妈妈的挣扎神情,因为这次的痛是精神大于生理。
我是纳闷,医生好像丝毫不给麻醉药的反应时间,手上动作的轻柔快速如同厨师切菜一般 ,这姓赵的真是位既干练又恶毒的优秀外科医生!我打心眼儿里谢谢他!同时也非常感激接连不断帮忙换药的阿杜,勇哥,小汪和舒大夫。
另外,医嘱要求:
1,每天不定时不限次地换药,所谓换药就是更换纱布,重新“清扫”。
2,使用头孢类药物抗炎。
3,做回奶处理。
你妈妈顿时热泪盈眶。她不是怕手术,不是怕疼,她是心疼你,她不想回奶。这意味着你要脱离母乳喂养,意味着一些母乳喂养的好处,比如营养更充足,更健康全面,特别是必要的抗体补充,你都将告一段落。这是你妈妈哭的真正原因。
要知道,你分娩时的强烈宫缩与阵痛,那种难以想象的撕心裂肺与肝肠寸断,她都不在话下地经受了,至少不带眼泪的,为什么现在在麻醉的协助下她悲痛欲绝了?这都是因为你。
之前可以接受的疼痛,是因为你,因为到对于你的到来之满怀期待与希望!而现在无法忍受回奶的痛苦,还是因为你,因为不能继续为你带来她认为的最好的供给之无比遗憾和绝望!
这就是你伟大的妈妈的坚强与脆弱,这就是她对你的全部的母爱,我警告你记着。这是你的债。
其实我们从来没有养儿防老的意识,我们既悲观又豁达地一致认为,你有你的人生,我们指望不上你。我们现在的所有给予都是我们的一厢情愿,甘之如饴,甚至是求之不得。你给予了我们表达爱的机会,我们倒是需要感激你了。
另外,必须承认,家庭的爱,绝对是具有下倾性的。我们自从有了你,已经淡忘了常回家看看,淡忘了父母的生日,淡忘了他们的健康,作息以及以前非常关心的衣食住行。反倒是增加了索取,把他们给我们的爱索取过来,补贴给你,而他们更是超出我想象地心甘情愿。我甚至想说,我们对你的爱迫使我们变得不孝了。如果结论成立,我们的报应,为期不远。
说到这里,与其说我在你的成长日志里纪录一笔你的债务,倒不如说给我自己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
是的,我需要反省的有很多。
首先,作为你的父亲,我是失败的,我本是羞于指责你的,现在却大放厥词,说我有多么多么爱你。实际上,我做的远远不够。我不如你母亲的百分之一。在她眼里,你已经是她的唯一,她的全部,她的命根。你在我这里还没有这个位置的,尽管你是最重要的,但还不是全部。我还有工作,还有幻想,还有面子,还有球赛等娱乐。我都不配说你妈妈爱你的时候加个“我们”。这是我的另一个提醒,你可以忽略我,但别忘记你伟大的母亲!
其二,作为丈夫,我是个王八蛋。特别是你出生以后,你成了我最在意的人,你妈妈真的完全被我忽略了。那么多真心实意关心我的人,都在时刻提醒我,要好好关心照顾好你妈妈,而无耻的我竟然简单地认为,这不过是一句客套话而已,直到你妈妈来到鬼门关门口,我才悄然醒悟:谁才应该是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
那个人不是你,那个人是你妈妈,是我老婆。那个人,在我身体发育还不完善的时候就走进了我的世界,她才是真正会陪伴我一生一世的人,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或者更久,所以,现在是我要重新做人的时候。
再补充个“其三”吧,这一篇很有隐私的东西,本来是要加密的,现在决定把它晒开。晒开,不是为了骗取同情和安慰,不是为了获取赞赏与鼓励,不是为了博取眼球或满足虚荣。而是真心分享给正在哺乳期的或准备即将迎接哺乳期的准妈妈们,希望你们能够把我们的惨痛教训作为你们的宝贵经验。
教训:
1,有病不医寻偏方
2,问题出现爱拖延
3,体质差异盲目补
4,他人经验杂又乱
在你出生第四天的时候 ,你妈妈就已经出现了故障,基于一次猪蹄的大补,分泌的过多却不通畅,两侧都有了好些硬结块。请来了催乳师给治疗,效果明显,可惜第五天,我们回家了,你缺因为黄疸继续住院。她就已经疼的厉害,中医专家建议吃草麦芽,以减少乳汁分泌的办法治疗疼痛。我把草麦芽买回去了,你妈妈知道那药有回奶作用,担心你出院了没有母乳,坚决不吃。吸奶器也不好使,隐患就这样埋下来了。或许是她体质的原因,或者是营养的关系,你妈妈的乳汁很黏稠,不通畅,你吸吮的也很费劲。她担心分泌太少,一个周前,又吃了一次猪蹄儿,结块重新萌发,可是我们都没有在意,你妈妈以为用热毛巾热敷热敷就会好的,结果皮开肉淀了,结块更大。请了两位催乳师也无济于事。外服的芒硝,大黄;内服的雌激素补佳乐,维生素B六;冲服的炒麦芽;煎熬的芦根,桔梗,炙黄芪,当归,五味子,生麦芽,党参,白术,柴胡,陈皮,升麻,黄连,生地,金银花,蒲公英,贝母,炙甘草......结果还是越来越严重。 有经验的人们各种建议:有的说要吃猪蹄,有的不建议;有的人建议吃红糖,米酒,有的人反对;有的人建议吃母鸡,有的说人公鸡才好,有的人说月子了要戴帽子,不能出门,不能洗澡,有的说完全没有必要;有的说孩子要绑胳膊腿,有的说不能绑......我们彻底凌乱了。 时至今日,都是因为我们的无知造成的痛苦,正如《圣经》所言:“因我的愚昧,我的伤发臭流脓。”
经验:
1,人活着,就要有开心的理由。我是一个乐观派(但我不是天生的乐观主义者),只不过我能够支撑足够大的苦难。还是那句话:能克服的困难就不是困难。于是,我安慰伤心的母亲:“这下你就不用晚上起来伺候他了,你死死地睡,把换尿布,冲奶粉的事情全抛给老公,呵呵。”
2,存在,就有合理性。母乳一定好?它是有抗体,它是营养成分丰富。但是,它的细菌同样是不是足够复杂多样?它的量能够满足孩子的需求?它都化脓了,还有什么继续分泌的价值?它的结块,什么它适合孩子的需求?不合理的存在,有合理需求的意义?存在,就是合理。牛奶喂养了多少孩子,能否否定它的价值?不想想它的定时定量还无菌,是不是更健康有规律?
3,幸福,是个比较级。为什么要因为回奶而伤心欲绝?想想我们已经知道的案例,多少智障,畸形,死胎?多少小儿肺炎,生理性黄疸,溶血性黄疸?那些父母多么希望孩子健康而父母替代受罪?
4,凡是,多想想积极的一面。当初我们仅仅就期待宝宝生下来不缺胳膊少腿。现在是时候了,我们需要好好感激上帝赐给我们的最完美的礼物!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