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者的自述_12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旅途者的自述_1200字

  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波澜不惊的洞庭潘阳,都是世间一道亮丽景致。而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也可以创造出华美的人生,成为他人心中不变的风景和名胜。——题记

  我是一株不起眼的卷柏,生活在南美洲,我的生长需要充足的水分,当水分不足时,我就会死亡,默默消失于世间,但我不屈服于这样的命运,我要活下来,让人们驻足观赏,于是我踏上了寻找水源的路途。我把自己的根从土壤中拔出,让整个身体缩卷成一个圆球状,这样我就能借助风儿的力量,在地面中滚动。我左顾顾,右瞧瞧,焦急地在这个广阔的南美洲寻找一个容身之处。忽然,一个面容清秀的小女孩映入我的眼帘,她颓废地坐在地上,面色有些苍白憔悴,双眼空洞地望着前方,整个人透出一股死亡的气息。我不禁好奇于她的人生,本应该天真烂漫的童年何以变得如此黯淡无光?

  我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傲人的成绩,有的只是一副羸弱的身子和一颗脆弱的心灵。我受不了家人的冷嘲热讽,受不了旁人的冷眼相待。于是我孤身来到这个举目无亲的南美洲逃避生活,在这里自生自灭。我累了,坐在地上,用我全身的每个毛孔感受这久违的大自然,却感受不到一丝温暖,或许我的心是悲伤的吧。我捕捉到不远处一缕好奇而又哀伤的目光,我扭过头,是一株快枯萎的小卷柏,它在寻找着什么,目光却时不时在我身上停留,我不喜欢那样的眼神,我鄙夷地看着它,生命快到尽头了,就应该安分守己,何必拼死挣扎?

  我没想到女孩会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那是冷血,消极,没有一丝温度的,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到底怎样才能帮到她呢?可我现在都自身难保了,不行,不到最后一刻,我不能轻言放弃。我加快了步伐,跨过座座山峰,走过漫漫长路,终于,我找到了一片绿洲。我心花怒放,纵身一跃,扑通一声跳入水中。我的身体迅速打开,根重新钻进土壤里,安居下来。我抬头望了望女孩,她的眼神中出现一丝惊喜,嘴角漾出一丝笑容。

  那一抹淡淡的绿让我惊异,它凭借顽强的生命力和不屈的意志找到了梦寐以求的水源,生命得到延续,那扑通一声响也像警钟一般震撼了我的心灵。我明白自己不能再消沉下去了,应该振作起来,乐观地直面人生。渐渐地,全身的毛孔一齐跟着大自然舞动,我的身体充满了力量,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回首发现,我错过了人生许多美好的事物,是因为把心封闭,就因此看不见了吗?我重重地点点头,仿佛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我连忙起身,向小卷柏挥了挥手:"谢谢你!我要走了,我走错了路,现在我要重新回到正确的路上去。"

  女孩焕然一新的模样让我痴迷,临走前所说的话在我耳边回响,或许我已经帮到她了吧。

  它是一株普普通通的卷柏,它希望她乐观向上,健康快乐,让她多一些好心情;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她希望它茁壮成长,美化环境,永远做她永恒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