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有你在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还好有你在

  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了,饥肠辘辘的我摸着肚子寻向厨房,却没有找到一点能填饱肚子的食物。肚子不争气的又响了起来,脑子里,又不自觉的想起了你。

  记得每次去乡下看你,对于我睡懒觉的习惯你总是了解得一清二楚,醒来时,原以为只能赶上午饭了。可刚洗漱完,你便端来一碗面,面端在手里还是热的,我的心里也是一阵的暖和。你对我说:“不好吃就少吃点,中午再给你做好吃的。”我笑着对你说:“奶奶做的饭哪有不好吃的。”你也笑了,满脸的皱纹挤在一起,十分可爱。

  可就是这样爱笑的你,也曾经被那无知的我伤到过。我清楚地记得小时候零花钱特别少,爸爸都不让我吃零食,大多时候,我只能在小卖部望洋兴叹,看着别人家的爷爷奶奶总会牵着自己的孙女来小卖部买零食,我也会向你索取:“奶奶,少买一点点嘛,只要一点点。”可每次回应我的只有你那摇头的动作。时间长了以后,我也再懒得开口。可直到有一天,一位姑妈带着小哥哥来作客,你却亲自牵着他的手去了我朝思暮想的小卖部,不甘心的我也向你要着零食,你却对我说:“你要着做什么,小哥哥是客人,要让客人知道吗?”我生气的跑回房间,直到客人走了,我才走到你面前,像只小斗鸡的我昂着头质问你:“我是您的亲孙女,凭什么你对小哥哥那么好,对我那么差,你是不是不爱我了。”那时的我才七八岁,是否给我买零食,是评判你对我好的标准,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将你问得哑口无言,满脸震惊。

  你强忍着情绪,抱着我安慰我说:“奶奶哪里不爱你了呀!零食吃了长不高,咱们家妹妹可是要长得漂漂亮亮的呢!”那时的我,对于你这番话,我只是认识到你还是爱我的,可越长大,回想起这番话时。才意识到当时的行为给你带来的伤害,还有一点对自己的厌恨。

  现在,我长大了,你却慢慢的变老了,我会努力的实现儿时对你的承诺。但,也请你健康,请你再陪我久一些,为自私的我好好的生活着。长路漫漫,我需要有你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