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误会 作文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误会 作文800字

  时间似乎又回到了十年前,虽然继母已经去世,继母给她留下的,不单是满屋的东西,还有继母那严肃的表情,那表情已经深深地在她心里烙下了一个印,永远都不能抹去,那将是鞭策她一生的印记。

  她,在十岁那年失去了亲生母亲,剩下的只有父亲。可谁会料到,在他十一岁那年,父亲从外面带回了一个陌生的女人,这女人就是她的继母。

  然而,她并不喜欢这个女人,似乎觉得就是这个女人夺走了她的一切。她,从小就体弱多病,别人家的孩子在外面高高兴兴地玩耍时,她却只能透过窗户眺望其他正在玩耍的孩子。这注定了她与别人的孩子不一样。

  就在继母刚来到她家不久,继母就对她非常“苛薄”。从小没做过家务的她,却让继母呼来呼去,似乎家里所有的家务都让她做。她哭了,她觉得很委屈,明明知道她身体不好,还经常比她做家务。又一次,她和继母走在街上,不小心摔倒在小沟里,当时继母并没有拉她起来,只是用严厉的眼神,摆着很严肃的表情对他说:“这种是不用别人帮忙,试着自己爬起来。”说完后,继母头也不回,就走了,只留下可怜的她苦苦地在与小沟挣扎。从那时起,她变得更恨继母了,他觉得天下最狠毒的女人莫过于继母。

  而在她十二岁那年起,继母又想出了新办法来折磨她,从此以后,继母每天逼着她练钢琴,每当他松懈下来,继母脸上就会浮现出严肃的表情,然后说:“快去练琴。”有事,继母也会特意叫她煮饭,尽管继母很空闲。

  在她十四岁那年,她在钢琴方面颇有名气,最后还获得了许多奖。日常生活中,他也会照顾自己,并不比别的孩子差。不变的是,她对继母的恨。直到在一个傍晚,听到继母的妹妹跟继母说的话后,她对继母的恨就像掉在地上的玻璃杯,一下子散得支离破碎了。继母的妹妹抱怨说:“其实你也不必要对他那么严厉。”继母摇了摇头说:“她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他从小就体弱多病,我知道并不比别的孩子差,需要的是锻炼,我想他出色一些,也想让她知道,别人能做的事情,她也能做……”继母的话还没说完,她的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了。原来继母一直以来这样对待她,并不是出于折磨之意,而是为了她,这几年,她一直误会了继母。

  钢琴依然躺在她的房间里,继母那严肃的表情又浮现在她的脑海里直到现在,继母那严肃的表情依然是她动力的所在,将永远鞭策着她一路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