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待同一阳光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看待同一阳光

  没有一丝风。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只传来阵阵急促的喘气声。此刻,南国的冬日镌刻着一轮独日,与这个季节似乎格格不入。还有两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了,我是班级的希望。

  尽管是入冬天气,我还是大汗淋漓,也许还能拧出水来。哪怕嗓子已如烈火烧燎,我还是决定跑完最后一组200米。随着体育老师的指令,我撒腿开跑,犹如一支离弦的箭。离终点还有10米左右时。突然,一个高大的身影在我面前晃过。我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时,我的身躯已趴倒在地。阳光,还是那么猛烈地刺向我……

  心头蓦然一震,我双手撑地,很快就站了起来。我看了看手脚只见那团团伤痕在阳光下特别刺眼。我一边扑去身上的沙粒,一边陷入沉思:我现在受伤了校运会又近在眼前,全班的使命都托付在我身上了。我训练了那么久,如果不能去参加比赛,不是很可惜吗?待老师走过来时,我已热泪盈眶。她问我:“很痛吗?我带你去医务室吧。”我只是傻傻地摇摇头,又点了点头,由始至终不敢看她的眼睛。处理完伤口,我便感到阵阵疼痛涌了出来。

  两天后,彩旗飘扬,歌声飞扬,只有我静静地坐着,一脸沉重。我的膝盖、手背、甚至是左脸都是一滩红。过了两天,伤口反倒更痛了。但有些事情是逃不过的。伴着“砰”的一声枪响,我便大迈步,使尽浑身解数往前冲。周围还是波波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喝彩声。我瞟见了终点正站着我们班级的人,手中挥舞着艳丽的班旗。我咬了咬嘴唇,更用力地向前奔。但膝盖上的口子却偏要跟我做对,钻心阵阵击。我仿佛能听到心脏猛烈的撞击声。“加油!加油!”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冲向终点。“Yeah!”周围的同学围了过来,激动地说:“我们第三,第三啊!”这时,我才欣慰地露出一个微笑。殊不知,我腿正淌着血……

  至今,我仍不知道那个黑色的身影是谁。他以痛吻我,但我却尽自己所能演绎了一首震悚的歌。暖阳又出来了,洒下一片金色。

  伤口没有消失,只是我心中的痛已愈合。日光,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