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杂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暑期杂记

  在无数次幻想着自由后,我站在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中考。我们争先恐后地踏进中考考场,并且义无返顾。老师说,那是因为你们还不够成熟。也许是吧,总之我想尽快脱离苦海。然后我们就这样走出中考的考场,穿过初夏蝉声聒噪的操场,穿过白色的教学楼,穿过十七岁的躯壳。

  中考前小A曾咬牙切齿地说:“我要在中考后每天睡到自然醒,吃饱喝足然后天天看世界杯。”我想,这应该是个不错的方式!而现在我想站在教学楼的最顶端,举臂高呼:终于自由啦!终于自由啦!

  暑假趣事之一:世界杯

  今年暑假正好迎来了南非世界杯。于是成天无所事事的我只好对准电视看我喜爱的球星踢球。在凌晨两点起来看球赛,一边抱着枕头一边尽力压制自己别这么激动。在自己喜欢的球队淘汰后痛骂对方,然后在心中默念:我爱巴西!然后再顶着一双熊猫眼上床睡觉。以前有多勤劳现在的我就有多懒惰,妈妈评价我说:“考后综合症”。管它什么综合症不综合症,我只知道我爱我巴西!让什么方程式什么语法单词统统见鬼去吧!

  在过完与球相伴的20多天日子后,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有横向发展的趋势,我决定去打暑期工。

  暑假趣事之二:暑期工

  我爱人民币,这简直是一定的。这是我打工的主要原因之一。小A说,你要有点童心,别那么现实。好吧!说好听一点就是体验生活。俗话说:机会是人人均等的。所以,这么好的事情怎么少得了我亲爱的小A同学呢!于是我大义凛然地把小A从她的游戏世界里拉出来,并对她进行“爱的教育”。在她大声抗议无效后,小A乖乖就范。每天上下班打卡的速度那叫雷厉风行!在食堂里我帮她打饭她帮我占位子,在吃完饭看到别人还在排队我终于高呼出了:青春无敌啊!就这样,我和小A在厂里度过了一个多月。转眼便来到了八月中旬。我为自己领到了一个月的工资沾沾自喜,并大言不惭地说:我度过了一个充实的暑假。

  暑假趣事之三:同学聚会

  同学聚会的那一天全班同学都到齐了,一个不少。我才发现原来三(9)班是如此的团结友爱。班主任也来了,那天的他显得特别精神抖擞,一直在跟我们开玩笑,并且一直说我们到了高中要努力学习。以前老是埋怨老师唠叨,现在听来却显得格外亲切,然后班长拿出一件白色T恤,大家在上面签满了五十四个名字送给了班主任。班主任接过T恤说:“上面花花绿绿的我是不敢穿喽。”大家调侃道:“哪天等我们哪个当了明星,这件衣服可值钱了!”

  晚上大家约好去KTV,气氛很好。大家一齐点了一首《朋友》,唱到动情处,有的人便开始有些哽咽。我们知道,过了今晚,以后就会各奔东西。在最后,大家彼此拥抱,彼此说着祝福的话。在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挥手告别,再见。我知道,若没有离别,成长也就无所附丽。

  我怀念我的初三,即使那时被我们称作地狱生活。但,那真的是一段黄金时光。那里有亲爱的同学们和老师,有陪伴了我三年的校园。我们曾在那里哭过笑过闹过,去过,也离开过……

  如今,我站在田家炳中学的门口,期盼着属于我的另一段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