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的滋味

中国儿童资源网

离家的滋味

  虽然一再告诫自己要坚强,勇敢地离开家庭的怀抱;虽然不断提醒自己要独立,昂首着面对成长的艰辛,但每当月光洒进窗棂,在床上辗转反侧,心中便又会浮起一丝想家的愁绪,静静地从眼角滑落。

  高中生活有条不紊地展开,我也渐渐融入这个充满活力的新世界,开始去尝试一些事情。但我知道,亲情的温度丝毫没有被削减!每当回家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心情也随着慢慢变好,心中的花朵含苞待放,等待着那一刻的盛开。从来没有如此期盼过下课铃声的打响,当心中的音乐终于响起,我便像离弦之箭般冲出教室。

  还未拂去旅行尘土的爸爸已在门外焦灼地等候,站在人群的最前端,快速地搜寻着我的身影。果然,远远地我便望见爸爸焦急等待的身影,飞一般地钻进他的怀中,感受父爱的温度。十几天的旅途给爸爸的脸上似乎增添了几丝风霜与沧桑。他竟也在慢慢变老,但唯一不变的是对我的关切。

  回家的脚步被溢出的香味吸引,狼吞虎咽之后,才终于理解“在外吃得再好也永远比不上家中的菜肴”。我黏在爸妈身后,把一周的酸甜苦辣悉数说出,而他们永远也不嫌烦,似乎从那言语中窥见我的生活,默默为我加油。吃饭,洗澡,睡觉,聊天……平常再平凡不过的事物却显得那样美好。

  幸福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短短的半天恍如一场梦。梦醒来,又不得不整理行装,奔赴“战场”。我,真的不想走,我分明看见妈妈说我瘦了时的心疼,看见离别时她微微润湿的眼角。我明白,她也同样舍不得我。但她却佯装开心:“多好呀!一周能回一次家,比起那些家在外地的孩子,你应该满足了!”没错,我的确该珍惜,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珍惜回家的短暂时光,珍惜一周一次的亲情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