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上,春暖花开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语文课上,春暖花开

  翻开语文书,看见书中珍藏的紫叶李,不觉又想起今天上午那天那个语文课。

  语文老师像一位导游,带领着全班同学在校园间赏花。

  柔和的风拨动着花弦,晃动的细枝嫩叶发出悦耳的声响,风中携带着淡淡的花香,引得同学们纷纷靠拢到花树旁。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观察叶子的形状,紫丁香的叶子像心,紫叶李的叶子像小舟,而牡丹的叶子像手掌……花苞将开未开,似害羞的少女遮住羞红的脸庞,靧面而笑。

  本以为会是枯燥乏味的一堂课,却因老师的这一提议,让这堂课与众不同,充满欢声笑语,也充满了阳光与花香。

  迈着轻快地脚步随语文老师欣赏这校园里的繁花盛景,心平如此放松与欢快。在临近中考这紧张的一段时间里,还能与全班同学在校园间赏花,大概是少中又少了吧。可能是太过兴奋,有个男同学不小心折断了花枝,语文老师说:“见你弄断这株花,心像被刀割一样。”的确,语文老师带我们赏花,是让我们用心感悟这些花的勃勃生机,用心体会花的美,可被折断的这枝,还没有开出令人惊艳的繁花,还没有饱受雨水的洗礼却早已失去生机。哎!可怜又无辜的花儿。

  这一堂课,果然验证了“世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

  阳光下,校园间,一位老师带领着一群学生在赏花。亲昵的耳语,每个人脸上欢快的笑颜,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欢声笑语。嗅花香,触花苞,观花雨,听花开,一幅多么令人羡慕的师生漫游花海图。

  思绪回到书中的紫丁香,合上书,让这份美好的回忆永久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