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历史的名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以历史的名义

  时之砂弥漫,历史却不能尘封。愈合的伤口仍在讲述着撕裂时的痛。那痛太清晰,清晰到让人在睡梦中惊醒,那痛太深刻,深刻到所有的伤口都不能真正的弥合。白骨垒成的高墙无言的逼问着:你忘记了民族受践踏的耻辱了吗?而今,屠夫早已脱下了带血的外衣,穿的像个绅士一样站在大庭广众前,头上还戴着良善的光环,胸前捧着的和平之书里却露出半截带血的剑把。在无数仇视的目光里,屠夫也开始害怕,于是他开始拼了命的用黄土掩盖自己带血的脚印。

  当我写下这篇文字时,日本的初中历史教科书里仍然是这样描述南京大屠杀的:因为在战争时期,所以有所伤亡也不能算作屠杀。三十万人的性命被几句含糊的话草草掩埋,对平民百姓、老弱病残的挥刃成了理所应当。我听到几十万人的声音在寂静岭上叫骂,我梦到无数冤魂的戾气让他们不能安息。而日本政府却还在把后代泡在假象的药汁里,也许几十年后,这些小辈就会拿着政府发给的印刷品义愤填膺的来中国敲门索债,我们也只能瞠目。尽管两国的领导人破冰融冰的往来,但如果恶魔不在历史的名义下低头,血海的波涛就永无宁日。

  而2005年的一则电视报道更让我把牙齿咬出了声响。小泉以国家领导人的身份参拜了万恶的靖国神社。无数民族的尊严被这个没有资源的岛国一而再、再而三的践踏,历史在它的摆弄下变得意义全无,那一拜让我明白,没有人性的魔鬼只把不断进行交涉的你当成傻瓜。他们逞了杀人的兽欲,死后又以神明自居,好像世人的生死皆由他们掌握,好像公理正义的标准完全由他们定夺。只留下三尺黄土下的无名尸首与游走在山岗上的亡灵,以及天理果报,分毫不爽的空空寓言。

  前几日又得到消息,日本正在修改《和平宪法》以获得二战后其被限制了的权力战争权。至此,书页中夹着的兵刃已完全暴露,我们必须睁大眼睛看清楚,决不能让军国主义复燃。

  以死者的名义!以血的名义!以历史的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