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回忆走投无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当回忆走投无路

  青春不是幻想剧,也不是一出游戏,是我们生命运行的轨迹。

  青春如歌,岁月如书。在青春的旅途上,我们都想轰轰烈烈的爱、认认真真的活,我们都想无愧于心的追逐这短暂的青春,可是我们毕竟还小,还不足以平衡理智与浪漫的天平。

  栀子花开的季节,就要和高一致一声再见。或许有些不舍,但分开总是难免的,带着几丝紧张和伤感将要在这个夏天结束这短暂的高一。

  一年前,是那么陌生;一年后,谁都了解谁。一年,从陌生到熟悉;一年,每个人都在这个教室成长了、蜕变了。一年,把喜怒哀乐都经历了;一年,一个看似漫长的日子就这样度过了。有点可笑,有点留恋,有点温馨,有点熟悉,有点开心……

  就要离别,心中难免有些不舍,经过一年的风雨,我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虽然有时候吵闹,甚至于打架,但最后还是和好了。在这个教室里我们留下了许多温暖的回忆,时间过得太快,以至于我想留住它都不行。

  就这样,在学校里游荡了一年,就这样都游荡走了!我们共同拥有过的大学梦,拥有过的回忆,拥有过的笑与哭,就这样烟消云散……也许,随雾在黎明中消散,随雨在天空中洒落,随雪在阳光下融化;就这样,静静地、慢慢地,在心中萌发,或是一种思念、一种心痛!若干年后,假如我们还能想起这段时光,也许这不属于难忘,也不属于永远,而仅仅是一段记录了成长经历的回忆。

  走过的年轻,渐渐地长大,在你我共同的记忆里,有那些在教室里流淌着的动听的歌!

  从陌生都熟悉,从熟悉到讨厌再到离开,一幕一幕,挥之不去。离开以后,就知道那些回忆再也回不去。当回忆开始走投无路,攥在手里的沙慢慢散落,我慢慢放开又开始尝试抓紧,后来发现我攥在手里的只是空气……人各有志、不可能千篇一律,形形色色不可能千人一面。正当青春,我们都是固执的孩子,我们都不想认输,所以我们之间有了分歧,有了矛盾。

  高一告别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宿舍,我不太敢给我的宿舍生活下一个准确的定义,我感觉我的宿舍生活有点混乱……当回忆开始走投无路,谁能告诉我该怎么办?我的挣扎不给答案,怀念变成了伤感,清醒不难,也只好任回忆泛滥。

  失去的不再完美,完美的不再回来。如果可以,请让我们莫失莫忘曾经那些暖暖的感动。过往的繁华,以及那些触手可及的回忆,就像放电影一样从头播放到了结尾。微风摇曳着思念,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仿佛流失了一个世纪的心情,都开始像潮水般漫上脚背。

  从陌生到熟悉,相识相知,癫狂过、失落过、吵闹过、感动过。燕子划过天际,沙漏被一次次翻转,诠释着我们“勿散”的友谊。黑色六月,时光若能回首,那我一定要回首,能不能让我华丽的转身在轮回里与记忆里的“勿散”不离不弃。

  怀念混乱的一切,伴着音符在心里随处的飘。现实,剩下一阵酸楚,只好无奈苦笑。我有幸和你们在一起读书,这就是我们的缘分。只是希望,淡淡的希望,这份回忆不会忘。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青春是道明媚的伤,青春是一个灿烂的名词,也是一段辉煌的历史。青春短暂,青春的脚步从耳旁悄然走过,告诉自己,青春需要奋斗。

  起身站起,合上扉页,追忆高一,哭过、闹过、笑过、团结过……这个高一好幸福,因为有“勿散”。

  当回忆走投无路,请不要遗忘这一年,这些人,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