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星期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特别的星期天

  走过无数个节日,度过无数个星期天,而我觉得这个平凡的,不起眼的星期天是特别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星期天是我最恋家的日子。每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我必须在无形指挥棒的指挥下反校。于是只好带着一包重重的行李和家人的叮嘱暖意浓浓的爱,唱着周华健的[其实不想走]不情愿的迈着脚步离开……
  星期天是我向父母讨债的日子。一个星期天的生活费用。全在这一天从父亲身上剥削而来,虽曾告戒过自己花钱省一点,但每到星期六回家,便是两袖清风了而父母虽被我剥削得皮包骨头,但还是在这天大早,把带着余温的钱送到我手中,脸上仍带着微笑,并叮咛一句:不够,抽屉里拿!而我的视线却模糊了…
  星期天,也是家人开荤的日子。每到这一天,母亲就会从市场上带回来一篮子菜,而荤菜占上风,中午我便是满嘴油腻。曾对父母说:平时老吃那老掉牙的箩卜,青菜也应该多让荤菜上桌。我们这可不是尼姑庵,少林寺啊。可他们却笑着说青菜箩卜有营养。营养?瞧他们俩个瘦得,还不是……
  于是,我努力,我奋斗,因为我要实现自己的梦想。
  星期天,是我还债的日子,我知道着债我这一辈子也还不了,但我要用我的心去灌溉,去温暖他们的心。
  星期天是我和父母玩的日子,在这一天,我要让爸妈再一次沐浴爱之光,让他们身上充满歌声和欢笑。
  噢,星期天,我盼望着,憧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