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祝福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雨夜祝福

  夏夜,宿舍里。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吸着凉风,想着家。

  窗外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雨丝中隐隐约约地带着雷电声,悠悠的雨点声把我带回了小村的瓦屋——我的家。以前的岁月又在心湖里荡漾,我寻找那追花蝴蝶和红蜻蜓的少年,寻找那背著书包归家的小学生……我搜寻那个清纯无瑕的童年。

  夜里,根根银丝洗礼着大地,雨丝滋润着家乡沿街的梧桐,滋润着我家门前的小花圃和菜园子。不知汇集到一起的鱼水是否漫过了绕屋而过的小溪,不知爱抓鱼的小弟今夜是否有所行动。今天我着个从山村里长大的孩子,背着亲人们的期望,背着乡邻们的赞誉,从小村走到小镇,从小镇走到了城市,可是不管走多远,我永远也忘不了家乡那苍翠欲滴的小山,忘不了不知反复走了多少遍的山间小路。

  今夜的雨,是农夫盼望已久的甘霜啊。是干裂的黄土地的渴望,是嫩绿的和苗的呼唤。绿油油的和苗应该到了开花结籽的季节,今晚的一场雨会浇得谷物粒粒饱满硕实吧,我仿佛看见了父亲的笑脸,仿佛听见了乡亲们快捷的脚步。

  今夜的鱼,也为我这远方的学子连结了思家的心灵之桥,我在桥的这一边思念着勤劳的父母。我愿轻轻的扶平他们额头上被上被岁月风雨冲刷出的河床,愿意幼稚的肩膀为他们分担生活的重负,只要不让白发过早地爬上他们的鬓角。

  今夜的雨啊,请为我捎去一生问候,带去一片祝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