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忧伤

中国儿童资源网

告别忧伤

  告别忧伤,我沉浸在秋日午后的安逸中。阳光穿透了云层,越过了栅栏,洒在一片绿叶上,将温暖溶入这一瞬的闪耀中。

  告别忧伤,我拨开那重重迷雾,在阳光中听到冰雪融化的声音,看见废墟里茁壮成长的玫瑰,闭上眼睛细细品味,于是心中就有了——浸透阳光的味道。

  告别忧伤,我在城市的中心仰望蓝天,希望找到那片曾在梦中出现过的彩云,却迷失在那眩目的蓝色中,忘了最初的目的……

  告别忧伤,我将幸福埋进黑色潮湿的泥土里,用脚踏平,但愿来年的这个季节,会有一株新的绿色点缀这万般美好的春天。

  告别忧伤,我将欢乐写进一页白色的纸中,随身带着,不愿再让它从我指缝中溜走,不时翻看,不愿在都市的忙忙碌碌中,忘却那曾有的美好。

  告别忧伤,我将希望刻在一块坚硬的磐石上,抛入大海,希望它将随着绝望永远从我身上消失。

  告别忧伤,原来快乐是我在路上随手摘下的一片树叶子,尽管枯黄、尽管满身疮孔伤痕累累、尽管那小小的叶片已写满沧桑,但它从未离我而去,而是默默地粘在我的鞋底,任我一次一次无情地践踏。

  告别忧伤,不再会自以为是叫或笑,不再会说话或歌唱,静静地,倾听那来自天簌的浩然张力。丢掉了笨拙的躯壳,撕碎了纷乱的记忆,一无所有,拥抱死亡与永恒。

  告别忧伤,我把青春的得失藏入一个小罐里,任它在角落里慢慢发酵,或许多年后,当苍老的我重启这坛岁月的苦酒时,杯中流淌的仍是那清澈的年华。

  告别忧伤,我漫无目的地走在熙来攘往的街头,只看见一片灯火阑珊,听到人群发出喧闹嘈杂的声音,忽然对这一切感到陌生。这就是我生长的世界么?它的善恶与对错,是非与黑白,谁又有权判断,你我不过是过客,在这个熟悉的城市里不停徘徊,面对一些陌生的脸孔,却总在丢失着什么。

  告别忧伤,我躲进一个阴暗潮湿的角落,蜷缩着身子,静静地看着,日月穿梭、花开花落,看着千千万万的人从面前经过,他们或者面无表情,行色匆匆;或者带着执着的愚蠢光芒,谈笑风生地走过,突然感到厌恶,于是生出一种叫做警戒的丝茧,重重裹住脆弱的自己,只用一双眼睛惶恐地打量这个扭曲的世界。

  告别忧伤,我在月光下剖析自己的灵魂,找出腐烂的部分,抛弃在寒风中,任它飘零……

  告别忧伤,思绪像春天的潮水,在这个静谧的夜里,向我涌来。